選單 首頁 搜尋

鈴木Jimny變賓士G-Class? DAMD改裝套件幫你圓夢

鄭安哲 2018/11/23 12:58 鄭安哲 字級:
讀稿

全新第四代Suzuki Jimny發表後,由於長的與Mercedes-Benz的高人氣車款G-Class非常相近,Suzuki Jimny也因此提高許多知名度,為了要讓Jimny更符合它「小G-Class」的稱號,日本有不少改裝店家投入開發相關的外觀套件。

 

▲(圖/ DAMD)

 

而我們這次介紹的DAMD,除了是最新開發Jimny改G-Class外觀套件的店家,也突發奇想開發Jimny改Land Rover Defender的外觀套件。這兩套套件的名稱,原廠命名為「Little G」與「Little D」。

 

▲(圖/ DAMD)

 

「Little G」套件,在水箱護罩的部分,做的和G-Class一模一樣,只是在廠徽的地方改成DAMD的廠徽,輪拱的外型也非常細心的有顧慮到,這也算是G-Class的靈魂元素之一,輪圈加大並提供與賓士AMG輪圈相近的款式,尾燈與備胎蓋也都換成G-Class的款式,只差沒把賓士的廠徽放上去而已。

 

▲(圖/ DAMD)

 

「Little D」套件算是比較獨樹一格,其他廠家都大推Jimny改G-Class的外觀套件,如果以後上路不想要加入「小G-Class車聚」的話,改成「小Defender」也是不錯的選擇,「Little D」套件也是做得很像,唯一的敗筆大概就是引擎蓋上的「Little D」字樣,雖然字體與Land Rover原廠的相同,但用「Little D」可能會誤導不懂車的人以為這台車真的叫「Little D」,對於有強迫症的Jimny車主,這一串字也向外界表明自己是「模仿」的Defender。

 

▲(圖/ DAMD)

 

相信很多台灣的消費者都有意入主Suzuki Jimny,它能改的東西非常多,甚至連「變臉」這種事都做得到,你們比較喜歡把自己的Jimny改成什麼樣子呢?

 

▲(圖/ DAMD)

 

 

文/CARLINK鏈車網
 

小巧、耐用、價格實惠又兼具越野性能的Suzuki Jimny,從1998年發表第三代車型後,等了整整20年才又在今年7月於日本發表第四代車款,並造成全球市場供不應求,在日本當地訂車候車期甚至已經長達32個月!甚至間接影響同樣是右駕地區市場,如英國。

 

▲很受歡迎的Suzuki Jimny。(圖/Suzuki)

雖然Jimny在滿分五顆星的Euro NCAP撞擊測試中僅拿到3顆星成績,但這似乎完全不影響它在英國當地的銷售表現,已有超過4500位英國買家對Jimny感興趣,但Suzuki英國今年僅提供約1100輛配額,2019年也僅有約2000輛。同時Jimny熱銷在全球出現有趣現象,特別是Suzuki已經退出的美國,都非常羨慕也忌妒歐洲人可以買到Jimny。

 

▲四代Suzuki Jimny。(圖/Suzuki)

Jimny熱銷似乎也有那麼一點有跡可循,畢竟在同級距價位中,Jimny擁有絕佳越野能力又堅固耐用的特點,就算是不常off-road的族群,其嬌小的車身,絕佳的駕駛視野也有利於都市間的靈活穿梭,於日本當地為符合K car規範,搭載658cc排氣量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且車身寬度較窄,而於歐洲上市的Jimny Sierra,也就是未來台灣市場將引進的版本,擁有較大的車身尺碼(3,550×1,645×1,730mm),動力則搭載1.5L直列四缸引擎,擁有102hp最大馬力和13.3kgm扭力。

 

▲四代Suzuki Jimny。(圖/Suzuki)

 

▲四代Suzuki Jimny內裝設計。(圖/Suzuki)

Jimny於南非、澳大利亞等地也陸續上市,台灣則預計要到明年中才有機會看見,相信供不應求的情況也會隨著上市地區陸續增加,短時間不會有趨緩的跡象,但Suzuki已表示將盡量提高產能來紓解缺車現象。至於未來台灣市場是否會隨著其他地區同樣反應熱烈呢?目前都還是未知數,但有意入主的台灣車迷朋友們應該可以先準備了,因為台灣上市後的配額相信也不會太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