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股價崩17% 市值蒸發5.84兆台幣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4 19: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蘋果光失靈了嗎?蘋果股價持續下跌,短短一個月市值狂掉5.84兆,有外媒分析,蘋果股價跌,跟蘋果公司把產品越賣越貴有關,造成粉迷不再買單,也讓競爭品牌有機可趁!

 

▲蘋果股價連續第4天下跌,迄今已崩跌超過17%。(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3日蘋果股價連續第4天下跌,來到192.23美元,從10月3日的232.07美元,迄今已崩跌超過17%,短短一個多月內市值狂瀉1890.57億美元,大約是5.84兆元台幣,總市值來到9122.08億美元,約28.19兆台幣,距離市值一兆美元越來越遠。

 

外國部落客:「如果你試著蒐尋,可以看到有中國的威脅,還有美國的通貨膨脹,但我認為真的原因更加的簡單,蘋果正面臨各種不同產品類別的銷售量下降。」

 

▲外媒分析蘋果股價崩跌原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媒macworld也分析,股價跌產品賣太貴是關鍵,因為零組件元件價格大幅度上漲,第二是新產品研發成本巨大,最後就是銷量成長放緩,蘋果只能以更高價格進行彌補。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先前蘋果認為的換機潮,並沒有合理的出現,中美貿易戰的後果就是消費能力往下滑,本身不想要犧牲掉他享受的高毛利的地位,因為他一直認為他是市場上的領導品牌,所以說他應該有資格去享受高毛利,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隨著第二名的華為用一樣的價格,但是好像產品的規格跟享受的程度,都已經正面提升,甚至在評價方面,安兔兔的評分都已經追過蘋果。」

 

▲新款iPad Pro比去年價格上漲20%至25%,最大的差別只在於A12X處理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若把蘋果產品相比,新款iPad Pro比起去年,平均價格上漲20%至25%,但LCD液晶螢幕、64GB容量都沒有變化,最大的差別只在於A12X處理器。只是一個月崩跌17%,抹去5.8兆市值,蘋果股價跌落神壇,光芒不再亮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