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米上市100天 市值蒸發9163億台幣!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19 10: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小米集團在香港掛牌上市滿100天,不料表現卻不如預期,市值蒸發近兆元台幣,數萬股民血本無歸,中國大陸媒體更痛批,這是雷軍無法洗刷的原罪。

 

玻璃機身,鏡面還會逐漸變色,傳出小米新機下個月就要在台亮相,不料港交所掛牌後表現卻不如預期,不只上市首日一度破發,到現在掛牌已經1百天了,市值更蒸發2300億港元,約9163億台幣,數萬股民血本無歸。

 

▲小米掛牌1百天,市值蒸發2300億港元,約9163億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林信富:「大陸股市比較偏弱勢,也影響到包括像香港股市的一個表現,從7月初開始,科技股的一個表現相對就是比較疲弱。」

 

小米創辦人雷軍:「八年前我有一個瘋狂的想法,要用互聯網方式做手機,謝天謝地,公司第一天開業的時候居然來了13個人,我們一起喝了碗小米粥,就開始革命了。」雷軍堪稱造夢高手,但如今夢想破滅,中國大陸媒體更稱這是雷軍無法洗刷的原罪。

 

▲雷軍仍能在這次IPO中獲得人民幣98.3億元,約新台幣438億元的股票獎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陳先生:「我覺得投資還不錯啊,因為它其實還蠻有發展性的。」民眾吳先生:「它不是昨天跌得很慘嗎?」投資人慘遭血洗,數年甚至數十年積累的財富,全都化為烏有,但諷刺的是,雷軍卻能在這次IPO中獲得人民幣98.3億元,約新台幣438億元的股票獎勵。

 

分析師林信富:「大環境比較樂觀的時候,當然估值會比較高一點,可是後面當整個盤面上的本益比開始修正的時候,其實大家就會開始去考慮到公司體質好不好,香港股市它們主要是以地產金融為主,所以相對在科技的部份,可能大家關注程度也不是那麼高。」雷軍緊急邀創業,夥伴護盤,只是股民受的傷害短期恐怕難以彌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米 上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