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離18層地獄只剩2樓? 地底「深淵酒店」鑽出奇蹟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19 09: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現在住高樓不夠看,如果有機會到地底睡一晚,你願意嘗試嗎?上海郊區一座難產了10多年,建立在80公尺深礦坑中的「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建築體直通地下16層,地上露出3層,近期終將完工營業。該項目花了7年時間設計,11年時間施工,耗時20年,工程難度之高,讓它被評為和杜拜帆船飯店並列的「世界建築奇蹟」。

 

▲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建築體直通地下16層。(圖/看看新聞)

 

這個深達80多公尺的大坑,周長近1公里,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採石場,近代被當成大垃圾場。直至2006年,上海世茂集團決定接手這個深坑,並提出瘋狂構想,要利用礦坑建造一座五星級酒店。

 

▲深達80多公尺的大坑,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採石場。(圖/CCTV)

 

該酒店高約70公尺,共19層,其中坑表以上「露出」3 層,為酒店大廳、會議中心及餐飲娛樂中心等,屋頂則是空中花園,從地下到水面的14層則是客房,330間全部都有對外陽台,位於10公尺深水下的最後2層,則有水下餐廳、景觀餐廳、SPA以及游泳池等,還有最特殊的水下客房。

 

▲水下客房引人注目。(圖/CCTV)

 

既然位在一座大坑洞裡,它的特點也被充分利用,例如主體建築旁邊就有懸空觀景平台,如同美國大峽谷的玻璃景觀台,在這裡還可進行水上運動、攀岩、高空彈跳等極限活動。

 

▲懸空觀景平台可將美景一覽無遺。(圖/CCTV)

 

這個史無前例的工程帶來了無數難題,因過去沒有可以參考的案例,即便想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也須經無數驗證才能正式實施,因此光建造過程中就拿下38項技術專利。

 

該案主要面對的大型難題,包括防止河水倒灌、抗震、消防、抗風等,這些技術難題都只能靠工程師一一解決。例如在坑中他們安裝了一部抽水泵,確保每日湖中水位變化不超過50公分;為了抗震,他們結合地質探勘及酒店結構,耐震設計達9級。因為面臨各項難題,讓該工程時間無限拉長,不過這被譽為世界奇蹟的建築,也確實讓人相當期待。

 

看更多

 

有錢人輕鬆買房,只為了一項興趣。根據報導,有一名住在澳門水岸豪宅區的大老闆,由於很喜歡打高爾夫球,時常專程飛來台灣,只為了到淡水區找球友打球,在這奔波當中,他萌生在台買房的念頭,於是相中了標榜「世界級旋轉建築」的淡水豪宅「天藝」,毫不手軟地一次買了兩戶,總共272坪左右的空間,要價新台幣約1.17億元,這個金額可是足夠讓他搭商務艙來回台灣及澳門6500次,若每天都專程來台灣打球,可以飛17年以上。

 

▲該名澳門人時常飛來台灣與球友一同至淡水打高爾夫球。 ( 圖 /  Pixabay )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位在淡水區濱海路二段上的「天藝」豪宅,總樓高達27層樓,完工近兩年,目前已成交的20樓以上,每坪單價為45萬元左右,扣除一些特殊成交的案件,「天藝」已成為淡海新市鎮中最貴的豪宅,由於設計風格主打巴洛克宮廷大花園、峇里島泳池綠洲等,讓住戶回家像是出國度假般,吸引不少有錢人前來看屋。

 

▲天藝豪宅的庭院設計風格主打巴洛克宮廷大花園,泳池也打造出峇里島綠洲樣貌,住在這像是出國度假般。( 圖 /  取自於 天藝 )

 

透過地籍資料,發現「天藝」豪宅竟有一名來自澳門豪宅「壹號湖畔」的住戶,根據了解,該名澳門人是首度來台灣置產,由於平常會飛來淡水打高爾夫球,因此相中淡海新市鎮,不僅房價只要台北市中心的一半以下,還能隨時隨地打高爾夫球。以目前台灣飛澳門的商務艙來回機票,一張約1.8萬,該名富豪為了打高爾夫球,隨手砸下1.17億元買下兩戶豪宅,夠他來回飛6500次,每天都專程來台灣打球,可以飛17年以上。

 

▲淡海新市鎮目前正在建造輕軌,打造便利舒適的居住環境。( 圖 /  維基百科 )

 

甲山林廣告副總經理徐永仁表示,淡海新市鎮有不少港澳投資客,除了看準房價較台北市親民以外,另一方面也考量生活品質及交通便利性,而選擇在淡海新市鎮置產。雖然有水岸景觀、輕軌的加持,但目前淡海新市鎮的供給遠大於需求,不少台北人無法負擔通勤的代價,而遲遲不選擇在淡海新市鎮落腳,預計2023年淡海輕軌完工後,也許會更吸引買方。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