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市設「電動機車格」 騎士怨:一般車無法停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19 08: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越來越多人騎乘電動機車,新北市今年也在部分路邊車格,增設專屬電動機車的車格,一般機車不准停,否則最高可開罰1200元,讓部分騎士抱怨一般機車都沒位置停,卻有一堆電動機車格,不過交通局表示目前多以勸導為主沒有開罰。

 

▲機車停車格常一位難求,但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常有空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來看去,到處找尋停車位,儘管在熱鬧市區,路邊到處都能看到機車停車格,卻常常一位難求,但現在在新北市,除了能看到一般用白色標線的停車格外,還多了這個綠色標線畫出的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區分開來,不過也引發不少反彈聲浪。

 

一般機車騎士:「因為它也是屬於機車嘛,那就都可以停就好了啊,比較方便,那如果有時候沒有的話,空著不是很浪費,也許這個地方需求量,還是以一般的這種機車,電動機車還不需要畫那麼多格子。」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實際直擊,電動機車格大部分都沒有停滿,但讓部份民眾抱怨的是,電動機車可以停在一般機車格裡沒問題,但要是一般的機車停放在電動機車格內,會開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部分車位有規劃充電站,但目前新北市只有兩處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目前在新北市有25個地點都設有這樣的電動機車格,總共178格,雖然部分車位有規劃充電站,方便電動機車停放時也能充電,但目前新北市也只有兩處有,也難怪讓部分騎士抱怨,為何要分這麼細。

 

一般機車騎士:「我們一般的機車也沒辦法停啊,就只要分一種停車格就好,其實他分一種,電動機車也可以停啊,就像旁邊這台一樣。」最主要是說,不是以處罰為目的,而是鼓勵使用綠能車,減少空汙為目的。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強調目前多以勸導為主,還沒有實際開罰,畫設電動機車格也都盡量以不減少一般車格為優先,希望能鼓勵推廣電動車提倡環保,未來也會視情況增設,但要讓一般機車族都能接受,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電動車 停車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