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底撈進駐高雄百貨 與鼎泰豐、海港衝上億商機

2018/09/15 12:29 字級:
著名火鍋店海底撈,以川劇變臉、免費按摩跟美甲創造許多噱頭,如今也進駐到了南台灣,而台北的橘色涮涮鍋,也從街邊店變成百貨名店,近年百貨公司內,美食成了重點,但大品牌想長久立足,年營業額至少破億,百貨業者跟美食品牌間相輔相成,都希望能為對方的市場加分。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傳統川劇變臉,讓客人看了目不轉睛,以為是來到了國家演藝廳,但驚艷的不只這些,還能按摩、做美甲,這就是著名的海底撈火鍋,如今也進駐到南部來。

上等肉品、上等海鮮,四款湯頭全都嚐,200多坪空間,不只食物滿足味蕾,還有貼心的桌邊服務。

海底撈台灣區總經理李瑜:「我們的特色就是以員工跟顧客為中心。」

▼(圖/東森新聞)


百貨公司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但也只有美食有讓人念念不忘的魔力。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南台灣唯一一間鼎泰豐,就是在高雄這間百貨公司,每每到用餐時間,人潮就是滿滿滿,也就是說店裡人數跟百貨公司來客數,其實息息相關。」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知名火鍋店,從街邊店現在改成進駐百貨公司,最大差異就是過去租金是每坪計算,現在則是抽成制。」

橘色火鍋執行長袁悅苓:「百貨這邊的話,它是在消防、人流或是說所謂鄰居,它是可以避免掉很多問題。」

▼(圖/東森新聞)


台北知名橘色火鍋,號稱是火鍋界的LV,但想走進百貨公司,吸引饕客也帶動百貨人潮,營業額是最好的判別標準。

像是高雄的鼎泰豐,在百貨公司內佔地200坪,年營業額至少3億,海港自助餐佔地500坪,年營業額4億,新進駐的海底撈佔地也有200坪,預估也能達到2億元,而台北的橘色火鍋75坪,年營業額也有1億,至於百貨抽成數,大品牌約抽百分之15,其他品牌跟營業類別也大致在15%到20%上下,大品牌人人知,但有些國外小吃品牌,從沒進駐過台灣,就得靠百貨業者獨具慧眼,獨家引進,展現百貨獨特性,因此營業額多少終究沒有公式,就看百貨跟品牌間如何協商,創造雙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