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龍果價格也慘 果農不種了民眾自己來採

2018/07/04 15:21 東森新聞 字級:
火龍果價格從原本1斤30塊掉到只剩15塊,光是運費、人力成本都不夠,於是果農乾脆開放讓民眾自己來採,能賺多少算多少。

記者:「沒有請人來採喔?」
果農劉俊傑:「沒有啊,請人更虧錢啊。」

果農自己一個人在園裡採收火龍果,辛苦種了10個月,現在價格崩跌銷不出去。

果農劉俊傑:「像這個也是啊,下雨裂開的才會都這樣。」前幾天的大雨淋壞了不少顆,爛掉只能當成肥料,好的本來1台斤可以賣30塊,現在只剩不到15塊。

▼(圖/東森新聞)


不只鳳梨的價格很慘,就連火龍果價格也是很淒慘,1斤才不到15塊錢,所以老闆乾脆不請員工來採,而是開放讓民眾自己來採。果農真的霍出去了,本來請人力採收1天就要1000起跳,還要運費、包裝,1顆火龍果才賣15塊,根本不敷成本,現在乾脆直接讓民眾自己來採。

果農劉俊傑:「不夠工錢啊,讓人家來採是加減補貼而已。」
記者:「不然就要自己採了?」
果農劉俊傑:「對啊 自己採,像那些爛掉的也不敢採。」

▼(圖/東森新聞)


火龍果以前的價格有到1斤7、80塊,是現在的5倍高,所以越來越多人種,導致年產量越來越高,價格就直直落。

火龍果農劉俊傑:「有的4顆100也沒人要買耶,1斤多啊,賺少一點還能度三餐,你像一般在賣的就虧錢了」
記者:「你今年呢?」
火龍果農劉俊傑:「今年喔,沒賺了。」

▼(圖/東森新聞)


果農劉俊傑種植無毒無農藥火龍果,自製有機肥料,外觀較一般火龍顏色淺,但切開肉質鮮紅飽滿,有這樣的賣相卻沒價,現在只能賺賣加工廠,多少回收撐過這波崩價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