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送廟到府」他2天蓋一座廟還外銷到海外 訂單接不完

2018/02/21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送廟到府」他2天蓋一座廟還外銷到海外 訂單接不完
▲(圖/傳說藝品臉書)
 
台灣宗教多元,不少人有寄託信仰的習慣,全台寺廟多達上萬座!為應付需求,寺廟興建也成為一項熱門產業,BBC中文網日前便採訪到一位蓋廟高手,以工廠批量製作,除了可網上訂購外,就連遠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客戶都提供「送廟到府」。
 
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全台灣的宗教建築超過1萬5千多座,平均每一萬人可分到6.5座寺廟,還不算上社區地方的小廟與家中神壇,比便利商店還多,密度相當可觀。「台灣每一個村莊都有不只一間土地公廟,一年幾百間的訂單,做不快怎麼做得來?」傳說藝品有限公司創辦人林復準表示。
 
▼傳說藝品創辦人林復準(中)(圖/傳說藝品臉書)

 

 
現年80歲的林復準,從事營造業超過一甲子,十幾歲開始跟著師傅用傳統的方式四處建造廟宇,不久後開始建造商業化的住宅樓,直到二十多年前,他轉換跑道,將實務經驗結合模具、機械等工具,並以水泥為原料,開發出20多種一體成型的廟宇,改蓋「給神明住的房子」。而林復準不但創業有成,更轉變成家族企業,是台灣唯一一座專門製造寺廟的工廠,銷售水泥製的金爐、廟宇、石獅等宗教產品,並提供運輸及現場組裝的一體化服務,不過不包括神明的金身。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台灣為宣誓南海島礁太平島的主權,在島上興建一座「南沙太平島觀音堂」,也出自林復準工廠。寺廟由工廠被運送至碼頭,再經過一星期以上的航程才抵達太平島,裡面供奉觀音和媽祖,為島上的官兵、營建工人提供心靈的避風港。
 
▼運送到太平島的廟。(圖/傳說藝品臉書)
 

 
「人想拜拜就會想要有廟,請人蓋要蓋很久,來找我們的話只需要兩天。」林復準的工廠講求效率,廟還可以客製化,更接單到海外,業務範圍囊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大陸。而客人如果透過網路下單,最快可以在一個星期內在指定的地點收到組裝好的廟。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