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懷胎4月照超音波 醫傻眼:沒看到寶寶

2019/12/23 16: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婦懷胎4月照超音波 醫傻眼:沒看到寶寶

當父母開心迎接新生命的來臨時,竟發生腹中胎兒「消失」的詭異情況。大陸廣西一名懷孕4個月的婦人,日前到地方醫院做產檢,不過奇怪的是,無論醫師怎麼檢查,都沒在子宮內發現寶寶,於是她輾轉到大醫院做更仔細的檢查後,才終於發現寶寶的蹤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環球網報導,41歲黃姓婦人自從發現懷孕後,一直未到醫院檢查,直到前陣子才首度做了產檢,結果卻發覺有些不對勁。當時醫師初步檢查後,發現胎兒約15周大,但詭異的是,進行超音波檢查時,卻找不到子宮內的胚胎,起初醫師懷疑是子宮外孕,於是替婦人進一步檢查,卻仍舊沒發現胎兒的蹤影,「無論我們在她的子宮內怎麼找,都找不到胚胎,一般來說,即使是子宮外孕,也有95%的機率會在輸卵管發現才對。」

 

▼醫師替黃姓婦人產檢時,在子宮內找不到胎兒。(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後來在院方的建議下,黃姓婦人轉往大醫院就診,而醫師檢查後發現,婦人確實是子宮外孕,不過胚胎極為罕見的在「腹腔」著床,且已有4個月大。醫師表示,異位妊娠(子宮外孕) 的發病率約為1萬5千分之1,母體死亡率為5%,而胎兒存活率僅有0.1%,一旦發現這種狀況,通常會立即進行手術取出胎兒,否則日後羊膜囊破裂,恐會對媽媽帶來生命危險。

 

▼後來黃女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胚胎在腹腔著床。(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因此,院方緊急替黃姓婦人安排手術,但由於她的體重僅33公斤,有嚴重營養不良的情形,導致手術難度增加;所幸最後手術順利完成,婦人在加護病房觀察數日後,也轉回普通病房,目前正在接受進一步的治療中。

 

(封面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往下看更多】
56歲婦沒停經…狂出血!竟是子宮內膜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