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身高1.34米打籃球 馬尼霸氣喊:要有熱情

2019/12/23 17: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身高1.34米打籃球 馬尼霸氣喊:要有熱情

打籃球最重要的條件是什麼呢?身高僅1.34米的馬尼(Mani Love)憑著自信與源源不絕的熱情,成為世界知名的籃球運動員,他經常拜訪英國的學校,告訴孩子們:「即使生來與別人不一樣,也要有自信,善待彼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馬尼認真打籃球模樣。(圖/翻攝自BBC中文網影片

 

馬尼的本名叫史汪森(Jahmani Kenneth Swanson),出生時因罹患家族的遺傳疾病,無法長得又高又壯。不過,先天的障礙卻阻擋不了他對籃球的熱情。馬尼更堅定地說:「我出生就在籃球堆裡,長大後無時無刻都離不開籃球,我想要告訴世人,當你全心投入,就會超越身高限制,沒有做不到的事!」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馬尼目前在紐約效力於哈林籃球隊,雖然他是隊裡最矮的球員,但仍抱持自信心,勤奮練球。在拜訪英國學校時,他總是精神奕奕地與孩子們分享打球精神「你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自信,接納自己。當你接納自己時,沒有什麼能影響自已想做的事,因為你知道自己可以做到。」
 

▼馬尼與學童一起打籃球模樣。(圖/翻攝自BBC中文網影片

 

其中一位學童的家長克里斯蒂娜透露,她的兒子恰好與馬尼情況一樣,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她坦言「對於一些出生就與其他人不同的孩子來說,他是非常優秀的榜樣,我認為讓他來激勵孩子們,是很好的薰陶方式。」

 

此外,馬尼也呼籲孩子們「如果你看見有人被欺負,有人被取笑,或有些事情不太對勁,不要害怕,請互相監督,幫助彼此。」希望相互包容有愛的心能在校園被傳承下來。

 

(封面圖/翻攝自BBC中文網影片

 

 

【往下看更多】
教練我想打籃球!隔23年井上雄彦宣布xx粉絲暴動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