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失事即刻救援 勇消曝搜救困難關鍵

東森新聞 2020/01/03 15: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搜救任務歷經12個多小時,為何搜救這麼難?主要原因是山區地勢高,環境險峻。我們獨家訪問到參與救難的新北汐止秀峰義消隊,他說沿途沒有完整徒步步道,下雨後的路滑,又揹裝備走2個多小時才到直升機迫降地附近,後續協助罹難者跟5名傷者下山,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先「完成任務」。

YT廣告

 

搜救人員全副武裝,進到深山舉步艱難,隨手抓樹木奮力往上爬 ,放眼望去被霧團團包圍,能見度低,好不容易抵達黑鷹直升機旁協助受困機身的罹難者脫困,搜救難不是沒有原因,空拍畫面樹木高聳環繞,地勢險峻,氣候狀況不佳,加上身上扛裝備,一走就是2個多小時,對搜救人員體力是一大考驗。


▼搜救人員全副武裝,進到深山舉步艱難。(圖/東森新聞 )

 

新北汐止秀峰義消分隊幹事郭國良:「個人裝備要頭燈,也是滿多的,東西是不會到很重,但是路真的太難走,那都沒有路,每一階坡度都很抖,你還要拿東西,這樣就不好過。」

 

加入義消超過18年的汐止秀峰義消分隊的郭國良在汐止跟老婆開麵店,2號接到消防分隊通報,立刻放下手邊工作,前往宜蘭搜救,由於直升機迫降地在新北烏來跟宜蘭交界點,新北消防局動員警消124人分兩頭進行,秀峰義消出動13人,在山區走2個多小時,雖然沒在直升機迫降地協助救援,但後續接手罹難者跟生還者救援。

 

新北汐止秀峰義消分隊幹事郭國良:「它那就是擔架,只是它是包覆式的擔架,那只能就直接在裡面,然後一個人走一段,要5、6個人抬,然後走一段,如果路太難走,就換人接手這樣。」

 

宜蘭山區前幾天下雨,泥濘路難走又滑,加上起霧能見度低,每步都得小心翼翼,過程跌倒摔傷,被樹木刮傷都是難免的,但救援當下只有一個念頭。


▼整起搜救任務歷經12個多小時。(圖/東森新聞 )

 

 

新北汐止秀峰義消分隊幹事郭國良:「心情就是人趕快救出來就好。」

 

加入義消18年參與過復興航空救災,這次也加入搜救黑鷹將5名傷者搶救下山,無名英雄在險峻環境裡默默付出,令人敬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尋獲黑鷹黑盒子 國防部送運安會判讀肇因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