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佛堂縱火燒釀7死 嫌遭聲押嗆:甘你什麼事

2019/12/14 20:30 字級:
讀稿

台南玉井一棟佛堂在14號凌晨發生重大死亡火警,佛堂遭人縱火7人死亡,其中有一對兄弟立刻跳樓逃生躲過死劫,嫌犯曾姓男子在犯案後打電話自首,聲稱買汽油縱火,立刻遭警方逮捕。

 YT廣告

 

根據了解,這名曾姓嫌犯家境富裕,爸爸還是當地著名醫師,但從小和父母相處不睦,國中就前科累累,從少年法庭出來後就轉介到佛堂居住,卻還是和常和裡頭住戶發生爭吵,被逮後在問訊時甚至和警方說多燒死幾個沒關係,甚至在今年10月,也曾因為拿不到錢,揚言輕生企圖搶奪警槍。

 

記者vs.曾姓嫌犯:「你自己沒有錯嗎,甘你們什麼事。」

 

▼台南玉井一棟佛堂14號凌晨遭人縱火。(圖/東森新聞 )

 

黑框眼鏡的這名男子就是自稱到台南玉井,一貫道真理佛堂縱火的曾姓嫌犯,犯案後被警方逮捕,甚至無悔意嗆記者。

 

 記者vs.曾姓嫌犯:「問這麼多幹嘛,因為你殺了人啊。」

 

冷血行徑令人髮指,就連父母到分局都不敢和他相認,還有附近住戶透露曾姓嫌犯家境富裕,爸爸甚至是台南當地著名醫生。

 

附近住戶:「台南、高雄的大醫生啦,曾嫌父親他連看都不看,他說這個小孩,根本就沒有救了。」


▼冷血行徑令人髮指,就連父母到分局都不敢和他相認。(圖/東森新聞 )

 

個性偏激,情緒也不太穩定,曾姓男子後續被收容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加利利宣教中心,卻時常逃跑,是地方上的頭痛人物。

 

附近住戶:「想法很奇怪,家裡沒有辦法管教,他跟他爸爸媽媽,感情也不好,來這裡可能被人排擠,他以前犯過好多好多過錯。」


更在今年10月22號時,因為和父母討錢被拒絕,打電話報警揚言要輕生,先搶警槍再縱火,曾姓男子轉介到佛堂住了1年後,因為和內部民眾相處不睦曾離開,但後來又想回到佛堂,卻惡性不改遭住戶拒絕,因而在當時撂狠話「要犯下滔天大罪」,沒想到真的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更在問訊時和警方說「燒死一個是這樣的罪,多燒死幾個也沒關係。」

 

▼嫌犯更在問訊時和警方說「燒死一個是這樣的罪,多燒死幾個也沒關係。」(圖/東森新聞 )

 

佛堂負責人張和平:「嫌犯曾經說要掛一個牌子,寫了他爸爸媽媽名字,要在台南公園那邊,給他爸爸媽媽出糗。」

 

根據了解,這名曾姓嫌犯年約21歲,從小叛逆,國中時就前科累累,家庭經濟狀況不錯卻和父母感情不好,這一次縱火也讓所有惡行通通被起底。

 

台南地檢署指出,檢察官在玉井警分局訊問後,認被告涉犯放火、殺人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之虞,訊問後當庭諭知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往下看更多】
曾熱心輔導佛堂縱火嫌 法官胞弟卻遭燒死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