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3歲空姐墜7樓毀容 失憶4年:房間有壞人

2019/12/14 21: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23歲空姐墜7樓毀容 失憶4年:房間有壞人

大陸一名27歲女子陳麗丹原本是四川航空空姐,然而,4年前,她自海南三亞酒店7樓墜下後,卻從此改變她的一生,雖然送醫搶救後挽回性命,但樣貌大變,大腦也受損,還喪失了記憶。事發後,陳麗丹父母在治療女兒的同時,也不放棄地追查真相,崩潰問道,「女兒好好地在三亞出差,為何會墜樓?墜樓前到底發生了什麼?」

 

 YT廣告

 

 

根據《紅星新聞》2日報導,事情發生在2015年5月26日,陳麗丹自三亞一家飯店7樓空調外機墜落,由於頭部直接著地,造成她當場毀容,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被診斷為特重型顱腦損傷、腦幹損傷、面顱骨骨折等多種損傷,情況相當危急。後來,陳麗丹雖然撿回一命,卻昏迷了3個月之久,再睜開眼時,她已經失去記憶,不記得事發當下的狀況,原本精緻的五官也不復見,與意外前的模樣判若兩人。

 

▼陳麗丹事發前容貌清秀。(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陳麗丹曾是四川航空空姐。(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當時外界紛紛猜測陳麗丹出事的原因,有傳聞指出她是遭人侵犯,有人在她的飲料裡下藥,導致她意識不清,才會從高樓墜落。陳麗丹表姐當時透露,陳麗丹墜樓前,曾經和同事們到酒吧喝酒,還有一種傳言稱,她在酒後遭遇性侵,然後跳樓,「墜樓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她要求警方對陳麗丹展開尿檢、血檢、婦科及毒檢等檢查,但警方始終堅稱是自殺事件。

 

2018 年 8 月,為了追查真相,家人4度往返三亞,要求警方公開墜樓調查記錄,並要求警方返還陳麗丹的手機和提款卡等個人物品。根據調查記錄,事發當晚,陳麗丹和同事7個人前往酒吧喝酒,回到酒店後卻變得異常亢奮,在游泳池中大喊大叫,父親懷疑,「女兒是被下毒品或者致幻劑,在墜樓前,她在水裡折騰了三、四個小時,這不符合酒醉的特徵。」

 

▼陳麗丹如今容貌判若兩人。(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今年年初,陳麗丹父親拿著一份女兒的抽血報告至四川腫瘤醫院,顱底顱腦外科專家張虹看了該報告後表示,陳麗丹或許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墜樓後的兩三個小時,白細胞達不到這麼高,除非她自己本身有疾病。」而有法醫則指出,從警方調查記錄來看,陳麗丹的反應不像醉酒反應,更像是吸食毒品後出現的反應,包括出現幻覺。

 

陳麗丹母親心疼地說,這場意外讓女兒整張臉都變形,頭部還鑲了300多顆鋼釘和多塊鋼板,但陳麗丹倒是認為自己的外貌沒有什麼改變,「現在樣貌一樣好看」。當被問及為什麼要爬上空調外機?陳麗丹回答說道,「因為房間有壞人,我覺得爬到外面就安全了,沒想到外面更不安全。」而她在今年10月28日被鑑定為「精神殘疾三級」。

 

 

▼陳麗丹被鑑定為「精神殘疾三級」。(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陳麗丹父親表示,事發後他們往返三亞數次,要求三亞灣派出所公開女兒墜樓調查記錄,但都遭到拒絕。家屬今年3月提告三亞灣派出所所屬的三亞市公安局天涯分局,要求公開調查記錄。目前,三亞市中院11月18日作出終審判決,要求天涯分局須在12月10日前公開「5.26 川航乘務員陳麗丹墜樓事件」調查記錄。不過,家屬如今依然未拿到調查記錄。而4年過去了,陳麗丹墜樓的真相仍然成謎。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國道車禍!港孕婦頭皮掀起亡 貨車司機下場慘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