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槍殺角頭身背六條人命 橫行中台灣的黑牛黃鴻寓

2018/11/23 22: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民國70年的彰化線西,這裡賭場林立,當時年紀輕輕的黑牛黃鴻寓就是在賭場裡討生活,從小沒了爸爸,黃鴻寓跟著媽媽相依為命,家裡經濟不好、長的又瘦小,老覺得自己被人瞧不起,後來當起了賭場圍事,用拳頭打天下。

 

他跟的老大為了搶賭場生意,時常被天道盟的人欺壓,漸漸地,他對天道盟積怨很深,但天道盟不倒會在當時的彰化地區勢力十分龐大,哪是黃鴻寓惹得起的,眼前為了賺更多的錢壯大聲勢,黃鴻寓開始到處搶賭場,沒想到到了台北,卻又因為賭場跟天道盟再度槓上。

 

▼(圖/東森新聞)

當時景美地區的天道盟會長叫做林重伯,因為也要開賭場,找上了黃鴻寓的金主,要對方幫忙出錢,沒想到被拒絕還被嗆聲說有一個小弟叫黑牛黃鴻寓,林重伯怒嗆回根本不知道這號人物,雙方不歡而散。

 

這事傳進黃鴻寓耳裡,尤其聽到是天道盟不倒會的人,報復的心態油然而生,民國78年8月25日,他帶著幾個小弟,手持烏茲衝鋒槍衝進林重伯家裡掃射,當場將他格斃。

 

▼(圖/東森新聞)

黃鴻寓仍不罷手,專挑天道盟的場子鬧事,這一次盯上了天道盟在台中經營的理容院,羅浮宮。在民國70年代底,羅浮宮是台中最大的酒店,而老闆是前立委羅福助的親哥哥,羅亨科。

 

黑牛原本只打算勒索來大賺一筆,卻不被當一回事,於是夥同一群人開車到現場又開槍又丟汽油彈,還丟往大門跟大廳,就這樣一把火,燒死了羅亨科,犯案後還打電話跟警察承認犯行。

 

黃鴻寓成了黑白兩道追緝的首要目標,但這頭牛很奸詐,又是掛鬍子又是戴假髮,時而假扮清秀大學生、時而扮成成熟中年人,好幾次攻堅都被他溜走,變裝易容後的他就在中台灣到處流竄,只是跑路需要錢,那年剛好逢立委選舉年,所以他開始從北到南向各個候選人一個一個勒索,黑牛擁槍自重,手段也愈來愈狠,大多的候選人都聽令行事,卻沒想到這個陳湧源竟不買帳,於是黑牛親自衝進服務處對他連開三槍,將陳湧源傷成了半身不遂。

 

▼(圖/東森新聞)

 

正當警方在彰化、雲林布署重兵要逮黃鴻寓時,突然傳出消息,這頭黑牛竟在台南意外落網。當時警方正在查毒查槍,查出有個男子擁有大批軍火,且在仁德出沒,警方決定前往查訪。

 

才剛埋伏進去,裡頭男子的槍就拔了起來,生死交關的瞬間,幹員立刻將他壓制住,朝他右腿開一槍,還用槍柄打他後腦,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該男子制伏,沒想到這個人就是十大槍擊要犯,黑牛黃鴻寓,亡命天涯這麼久,最終仍是被警方活逮,落網了後,他滿腦子想的都是相依為命的老媽媽,只是殺人償命,母子倆也只能在監獄相聚,而再怎麼冷血,這一刻的他,也仍是心繫著自己的骨肉,甚至還透過媒體喊話,希望可以看看自己的孩子。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但是這最深的盼望,黃鴻寓最終無法達成,而等著他的是4個死刑定讞,再怎麼兇、再怎麼狠,黃鴻寓還是得為手中的6條人命負責,死刑執行當天,民國80年5月20日,黑牛黃鴻寓雙腳發軟,在法警的攙扶下,被拖進了刑場。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前一名女網友上網求助,表示自己的男友跟著「藝人團隊」到大陸去拍戲,結果就這樣失聯了10天,讓她心急如焚,還說自己已經懷孕,所以更加不安,請求網友幫忙協尋,引起熱議!事件不斷延燒,男方友人更是出面揭穿女網友,不僅整件事都是她自導自演,還曾揚言殺貓、拿刀砍人的恐怖行徑,神展開讓大批網友全看傻眼。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事件的開始,是女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表示,男友突然說要去大陸拍戲,接著失聯長達10天,「最近我發現自己好像有懷孕的前兆,所以我更加不安了,如果有人有認識,可以幫我找到我老公嗎?不管怎麼樣我真的很想你」,真摯的字句讓網友紛紛感動,擔心男方遭遇不測。不過隔天女網友再度PO文表示:「你的存款簿我拿去補登發現有提款跟消費記錄,而且提款的銀行居然是在台灣…」她質疑老公根本就是在台灣,可能是故意避不見面,這也讓許多網友留言安慰她:「該醒了」、「一定是有小三了…拍拍」、「交往兩年了,找他家人問或查出境記錄,如果這些妳都無法查,那我要說『乖乖~該醒了』」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隨著文章持續發酵,就有男方友人跳出來指出這一切根本都是女網友自導自演的鬧劇,「大家誤會男主角了,他是受害者還承受酸民謾罵,事情到此就好。」友人貼出一系列男方和女網友的對話,只見女網友苦苦哀求男方回家:「讓我找你,拜託」,不過男方回應:「我不可能讓妳有機會殺我!」,甚至還透露:「妳拿刀砍我,要殺我全家」、「我睡覺睡到一半,妳跑出去要隨機殺人」。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男方在對話中承認,「去大陸演戲」是他為了逃避女網友而編造的謊言,「妳自己說,妳拿刀砍我幾次?」女網友直言:「很多次」,男方在對話中表示,其實從以前到現在,兩人所有的開銷都是由他支付,每個月都花了快10萬,而且女網友不僅會拿刀攻擊,甚至還會虐待男方養的貓:「妳說要殺我的貓,連貓都要殺,我真的沒辦法忍」‘「妳不開心就把阿虎抓起來摔,牠都快10歲了,老貓被妳打到吐血」,而且最後男方更是崩潰大喊:「妳月底月經才走,怎麼可能懷孕!」急轉直下的劇情也讓網友看傻眼,直呼:「根本就遇到瘋子啊」、「完蛋了,碰到瘋狂女友,能跑開真是命大」、「好恐怖的情人」。

 

▼男方聯絡女方家人。(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