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祕「賴神」之意!賴清德:我只是凡人

2016/12/13 17:19 字級:
解祕「賴神」之意!賴清德:我只是凡人
2012年天秤颱風來襲期間,賴清德領導的台南市政府判斷神準,決定正常上班上課,結果當天台南還真的無風無雨,讓賴清德從此有「賴神」的稱號,但停班課決策準一次,不可能準一輩子,2016年梅姬颱風市府決定停班課半天,結果不少市民冒著風雨回家,賴清德臉書被灌爆,成了網友口中的「賴半天」。

賴清德日前接受東森新聞主播溫淑梅專訪時強調:「我不是神,我是凡人。」賴清德表示自己有很多弱點和缺點,「賴神」的稱號,他實在不敢當,不過後來轉念一想,「賴神」的諧音像listen,任何一個稱他賴神的人,就是要求他傾聽民眾的意見。

▼左:台南市長賴清德;右:東森新聞主播溫淑梅


醫師出身的賴清德,不只一次巧遇需要急救的對象,停下腳步幫忙,不少網友質疑真的都是巧合?還是安排好的作秀場面?賴清德澄清真的都是碰巧遇到,「其實每一個醫師都跟我一樣,碰到這個狀況都會去幫忙,平常我們去幫忙民眾,沒有出現在新聞上的其實更多。」賴清德舉例,像是在飛機上就遇過好幾次空服員機上廣播尋找醫師為乘客急救,他也義不容辭挺身而出。

雖然熱愛醫師工作,但賴清德終究選擇棄醫從政,而這並不是賴清德人生的第一個意外。賴清出身自新北市萬里礦工家庭,父親在他兩歲時過世,從小由母親拉拔長大,家中排行第五的賴清德,是萬里國中第一個考上建中的學生,還在媽媽期盼下當上醫師。當年帶著稚氣攀爬的這棵樹,如今還在萬里老家,但樹上的囝仔,已經攀上政壇大位。

▼賴清德小時候曾爬到樹上,這棵樹如今仍在萬里老家


2016年520總統就職這天,賴清德大陣仗帶了600人返鄉,接下來還密集造訪台灣南北宮廟,每一步都「被認為」在幫未來鋪路。而賴清德所到之處,也的確經常遇到支持者希望他選北市、選新北,甚至更上層樓,但賴清德澄清,現階段的確是沒有選舉的計劃,感謝民眾對他的鼓勵和支持。

市政難題一道接著一道,賴清德忙治水、震災重建、力推南鐵地下化,不敢鬆口談未來,但回首過去,從政之路難免有遺憾。賴清德透露有一回,他的車子經過路口停下來等紅燈,看到學長牽著他的孩子下課,那一瞬間,突然有些羨慕。政務繁忙,讓他錯過了許多陪伴孩子的機會,但賴清德並不後悔棄醫從政的決定,如果人生有重新選擇的機會,賴清德說自己依舊會從政。

▼賴清德不可承受之重 「我不是神 我是凡人」

▼賴神來接招!東森專訪賴清德 與網友面對面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賴清德 專訪 溫淑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