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7歲OL跌倒大腿骨折 醫揭傷身真相

2020/01/08 09:29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27歲的OL為了控制體重,4年來長期服用甲狀腺亢進和利尿劑等藥物,日前她跌倒時竟然造成大腿骨骨折,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她的骨質密度比一般正常值低上許多,醫生說這樣亂吃減肥藥,容易導致鈣質流失造成骨質疏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OL下車時跌倒,竟然造成大腿骨骨折。(圖/東森新聞)


在骨質疏鬆的情況之下,它會非常的空洞空洞,正常的骨頭應該是要比較反白的現象。


X光片上,骨頭內部空隙多,看起來相當空洞,這就是骨質疏鬆,病患會變成這樣竟然是因為服用減肥藥,導致鈣質流失造成的。


▼X光片上,骨頭內部空隙多,確認是骨質疏鬆。(圖/東森新聞)


義大醫院家醫科主任洪暐傑:「利尿劑的部分,舉例來說有一些心衰竭或是一些水分排不出去的人,所用做使用的,而不是直接拿來做減重之用,這些藥物的副作用,反而是會造成們鈣質大量流失。」


原來這名27歲的OL日前搭乘計程車,在下車的時候,不小心跌到,結果站不起來,大腿骨居然斷掉了,趕緊送醫救治,醫院檢查後發現,她的骨密度是負3點1,比正常值負1低了許多,原因就出在她吃的減肥藥。


義大醫院家醫科主任洪暐傑:「甲狀腺過度亢進的,骨質也很容易流失,大量利尿劑的使用,鈣質也會大量從身體裡面流失出去,所以也造成了,加上我們這位小姐真的太瘦了,她體重基本上,我們過瘦的部分,也會造成骨質疏鬆。」


這名OL本身就很瘦了,BMI才17左右,連標準值都不到,卻靠著吃利尿劑和甲狀腺亢進藥物來維持體重,在減肥過程中,大量把鈣質帶走,造成骨質疏鬆,醫生建議體重不要過瘦,趁年輕時,骨質還能大量生成的時候,要多運動曬太陽,適當補充鈣質,避免造成身體傷害。


▼這名OLBMI只有17左右,連標準值都不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車禍害女慘截肢!男師無力賠償 絕望輕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