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豆花伯深夜擺攤被新台幣下架 知情人士爆內幕

2019/12/29 11: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豆花伯深夜擺攤被新台幣下架 知情人士爆內幕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許多人看到年長者在擺攤做生意都會上前捧場,讓老人家能早點回家休息,一名女網友在郵局前看到一位頭髮花白的阿伯,頂著寒風在路邊賣豆花,讓她感到十分不忍,便拍照PO上網,號召網友一起來幫忙,一個小時內就讓阿伯的豆花桶唱空城計,順利收攤回家。

 YT廣告

 

「他說他好累了,但是還沒賣完,經過的人來幫爺爺買個豆花吧」,一名台南的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貼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可以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阿伯,不畏風寒站在豆花攤車前,賣著熱呼呼的手工豆花,原PO看見阿伯佝僂的身軀感到相當不忍,便上前關心他會不會累,阿伯表示雖然疲憊,但豆花賣完前不能離開。

 

▼一位老阿伯不畏風寒站在豆花攤車前,賣著熱呼呼的手工豆花。(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原PO為了幫助阿伯,將阿伯當下的位置PO上網,希望住附近的網友能來捧場,讓阿伯早點回家。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是阿伯的老顧客,這一味更是從小吃到大,「阿伯的豆花超級無敵好吃,我常常去買」、「有買過幾次,很純(的)豆花」、「好吃,古早味的」、「這個好吃耶,阿伯賣很久了」、「老爺爺的豆花真的都純手工做的,幾乎全年無休賣得很辛苦…從小吃到大」,還有網友曾看到一名開著賓士的男子,「整桶把它扛去車上,拿了不知道幾千給伯伯」,讓人感到相當暖心。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是阿伯的老顧客,這一味更是從小吃到大。(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年邁的阿伯家境其實並不糟,甚至靠賣豆花買了幾間房子,先前兒子也會陪著父親一起賣豆花,曾提到父親閒不下來、怕無聊才會出來擺攤,這是老人家的堅持,一家人也都會幫忙備料。雖然家境並非清寒,但網友認為,「有錢也是爺爺一杯一杯豆花賣出來的哦!年輕人都不一定願意做這種工作,還這麼晚,站這麼久」、「別說有錢沒錢,那麼晚了,還是覺得有點心疼」。

 

(封面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她23年首探班技師爸 敬業身影逼哭萬人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