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路易莎逆襲成霸主 41歲創辦人揭心路歷程

2019/12/29 11:55 字級:
讀稿

台灣的咖啡店龍頭換人做。路易莎的分店數超越星巴克,外界訝異的是,創辦人是今年才41歲的黃銘賢,如今他擁有近五百家分店,年收入40億,不過他曾因為烘豆氣爆差點沒命,又歷經三次失敗,最後如何收穫成功呢?來看獨家專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董事長黃銘賢:「那時候我姊姊拿一包咖啡豆回來拿去磨嘛,拿去亂煮,就在瓦斯爐上煮,然後煮完也沒有濾掉,就直接喝一口,怎麼滿嘴都咖啡渣啊,嚇到了,想說這麼簡單的東西,原來裡面有那麼多學問。」

 

▼大二那年意外因為姊姊給他咖啡豆,讓黃銘賢一頭栽進咖啡世界。(圖/東森新聞)

 

董事長黃銘賢:「最深刻的案子就是,我第一間開店,開在上班族群附近,然後下午兩點就不會有客人了,我朋友剛好三點多來找我,看到我生意非常冷清,他跟我講一句話,同學啊我真為你擔心啊,我當下其實又傷心可是又好笑。」

 

從五坪大的小店做起,69年次的黃銘賢,2006年獨資創立路易莎,直到2019年已擁有將近五百家分店,店數台灣第一 年收入40億,但星巴克的年營收1百10億,依舊稱霸,但當年埋頭鑽研烘豆的學生,到如今的台灣咖啡龍頭,他曾經因為烘豆氣爆差點沒命。

 

▼黃銘賢2006年獨資創立路易莎,直到2019年已擁有將近五百家分店。(圖/東森新聞)

 

成功幕後歷經三次失敗,硬著頭皮跟父親借錢。

 

黃銘賢說,曾經他只想當在鯊魚旁的小魚,不被星巴克打垮就好,結果他打造被視為台灣之光的咖啡王國,未來年營收力拚成長三成,希望突破50億。

 

▼黃銘賢他打造被視為台灣之光的咖啡王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