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看護做這事!70歲阿公有反應 阿嬤怒了

2019/12/27 19:1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女看護做這事!70歲阿公有反應 阿嬤怒了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年邁長輩是最需要花時間陪伴與照顧的家人,但現代人忙於工作,不只在家時間少,當家人生病需要照顧時也會抽不出身,所以很多人都會決定請看護幫忙照料,有一名70多歲的阿公疑似對看護「日久生情」,阿嬤狂罵看護、直說要將她換掉。

YT廣告

家醫科醫師黃慧倫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位病患的故事,一位70多歲中風的阿公,家屬請了印尼籍的女看護來幫忙照顧,一開始都做得很不錯,但過不久開始會聽到阿公的老婆,開始抱怨看護,每天都在嫌看護,還說他皮膚「黑黑、髒髒的」,還說她不愛乾淨,也沒有把阿公清理乾淨、藥也不好給。

 

▼黃慧倫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位病患的故事。(圖/東森新聞)

 

 

但相較於阿嬤的抱怨,阿公卻非常滿意看護的照料,還說將來如果看護回印尼去,要包紅包給她回去蓋房子,兩邊的說法完全不一,這讓家屬非常不解,一直到某天,阿嬤不經意的說出更深內幕,這才讓一切真相大白。

 

▼黃慧倫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位病患的故事。(圖/東森新聞)

 

原來是因為阿嬤有一次看到看護在幫阿公洗澡,沒想到竟然看到阿公「起反應」,酸溜溜地說,「都老了竟然還有反應,我幫他洗的時候怎麼都沒有反應。」,阿嬤氣得要將看護換掉,但阿公依然堅持只要這名看護,還說假如換人他寧願不要給別人照顧。

 

 

家屬困擾的來和黃慧倫求救,還問他能不能開藥讓阿公不要起反應,讓醫生聽得很是傻眼,反安慰他們「至少阿公這樣代表身體很好」,最後還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法,建議家屬「可以輪流幫阿公洗澡。」

 

▼醫生給出建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正妹水電工辣露小蠻腰 真面目曝光眾人全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