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歲女咳到肋骨斷!醫曝關鍵:防曬乳害的

2019/11/11 17: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20歲女咳到肋骨斷!醫曝關鍵:防曬乳害的

大陸一名20歲女孩小美(化名)近日緊急到醫院就診,她表示自己連續3次劇烈咳嗽後,左胸突然感到疼痛。醫師邊平達檢查後發現,患者的左側第10根肋骨骨折了,原因與骨骼軟化、骨骼強度下降有關,他指出「罪魁禍首很可能就是防曬乳!」

 YT廣告

 

▼小美睡到一半,突然出現咳嗽、胸悶等症狀。(示意圖/pixabay)

據《錢江晚報》報導,小美想說前陣子天氣比較熱,於是她把草蓆拿出來躺,不過當晚她開始打噴嚏、咳嗽和胸悶,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是過敏性哮喘,不料到第3天早上,小美連續3次大力劇烈咳嗽後,左胸感覺嚴重不適,到醫院斷層掃瞄,驚訝發現她左側第10根肋骨骨折了。

 

▼小美平時不喜歡曬太陽,每天一定塗抹高係數防曬乳。(示意圖/pixabay)

小美聽到後嚇壞了,她說「不會是骨質疏鬆吧,我媽媽上次就因為這個原因骨折了!」,經檢驗且評估後,醫師發現,小美不喜歡曬太陽,也不喜歡外出,平日只有中午回家吃飯,這路途20分鐘是曝曬在外,除此之外,小美常年塗抹防曬霜SPF50,醫師邊平達指出,大多數慢性疾病都與維生素D缺乏有關,平時若不常參與室外活動,可多食用雞蛋、蘑菇、牛奶、魚類等食物,幫助攝取維生素D,必要時在醫師指導下服用維生素D製劑。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防曬有訣竅!把握5點秘訣輕鬆防曬傷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