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胖到108公斤!女星吃蟲卵減肥 猛爆性肝炎急送醫

2021/10/05 2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胖到108公斤!女星吃蟲卵減肥 猛爆性肝炎急送醫

不少明星為了追求勻稱、纖細的身材,會選擇嘗試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日前一名新生代女歌手就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表示自己曾「吃蟲卵來減肥」,也因此導致猛爆性肝炎送醫。

 

▼楊上昀過去曾胖到108公斤。(圖/翻攝自楊上昀IG)

歌手楊上昀日前到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自己的減肥經驗,表示過去因為曾胖到108公斤,嘗試了一些激烈的方法減重,像透過不吃飯省錢,和朋友購買「蟲卵」來吃的方法減肥,「我同學有瘦,但是是那種面黃肌瘦,而我自己嘗試後也瘦了5到8公斤,但因為基數大,所以看不太出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但楊上昀也提及自己在瘦了5公斤後,就因為猛爆性肝炎送醫,這也讓一旁的主持人胡瓜相當震驚,連忙追問蟲卵為何沒有在通過胃酸時被消滅,而醫生陳榮堅則說明,「還是會有部分的蟲會活下來,以量取勝」,宋明樺醫生也表示,「蟲卵的量很大,所以會有漏網之蟲,再加上牠們複製很快,有些病患甚至後來失控了還要吃打蟲藥」。

 

其實醫生還是建議大家要透過定時運動、控制飲食等健康的方式來瘦身,先前網紅團體「Crazy Man 瘋男」成員Nick(王柏傑)就找來好友們一起進行實測「斷食減肥法」,並也不定期發文和粉絲更新減肥結果,但他們卻因事前準備沒做足,導致斷食期間身體出現許多不適症狀。

 

▼醫生說明曾有病患吃蟲卵減肥,結果因蟲生長太快,還要吃打蟲藥。(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過程中甚至還有成員吐了兩次血,Nick提及,「本來要斷食7天,第4天的時候阿聖吐了兩次血,被我們勸退了,馬上給他補充營養品」,除此之外,他們還出現「四肢無力、痠痛,很像是發燒的身體狀態,我甚至忽冷忽熱的,還有頭暈,胃部不舒服,坐下站起來就像貧血,整個暈眩幾秒鐘」等情況,讓這個原本要進行7天的實測於5天就停止。

 

▼ Nick斷食期間吐了3、4次。(圖/翻攝自Nick IG)

網紅實測「斷食減肥法」 狂吐2次血、四肢無力急停止

也因此他呼籲大家,「斷食中也要準備足夠的營養品,礦物質、維他命等,這部分大多數人,可能都沒辦法做好」,就有可能讓身體受傷,不過,斷食還有好的地方「不得不說,斷食的好處很多,已經有很多文獻跟醫療根據,主要不是瘦身而是排毒,抗癌、降低心血管疾病等」還是建議先向醫師諮詢,確認自己身體況狀良好、做足準備後再進行,以免得不償失。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楊上昀IG)

 

【往下看更多】
眼皮跳不停 中醫院長:6情況應該盡快就醫
40歲女頻尿「看電影被嫌煩」 就醫驚覺子宮出問題
OL突失去嗅覺!鼻狂噴「起司瀑布」 醫一看竟是口罩惹禍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