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場輾死!醫學系女大生遭輾亡 違停公車格運將無罪

2019/01/11 15:25 字級:
讀稿

2017年兩名醫學系女大生騎車超車、擦撞貨車,後座女大生遭輾身亡,當時一名計程車,違規停在公車專用格,運將被起訴,但法院認為,運將違停不是車禍的肇因,是女大生「鑽車縫」惹禍,計程車運將獲判無罪。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中和中正路上,一台小黃違停公車專用格,公車準備停靠,但他左側的機車雙載,車尾卻擦撞到行經的大貨車,機車上兩名女大生連人帶車倒地,後座余姓女乘客捲入車底,慘遭輾斃,當時騎車的胡姓女大生嚇得跪地痛哭,相當崩潰,人喚不回,遭移送法辦,經過法院審理,女大生被判5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緩刑2年。

 

一開始公車司機、貨車司機,通通遭送辦,但檢方認為,是胡姓女大生責任比較重,因此兩名司機不起訴,反而是當時違停公車格的小黃運將,依業務過失致死被起訴。

 

 

▼(圖/東森新聞)

 

 

但法院審理後卻認為,雖然當時公車的確因此併排,讓乘客上下車,不過胡姓女大生前面的3台機車順利閃避,但她卻沒注意到後方有大貨車,還鑽車縫,釀死亡車禍,但雖然小黃違規是事實,但與車禍沒有因果關係,判運將無罪。

 

律師林智群:「事發地點第三車道和計程車的地點,其實是有點遠的,(小黃)是一個行政違規狀態,但並不代表對車禍有因果關係。」

 


▼(圖/東森新聞)

 

 

律師也表示,過往的判決有罪,都是違停車輛占車道,讓機車沒路可走,才釀成車禍,這回車禍,法官認定明顯是胡姓女大生的過失,導致意外,無疑也是要提醒機車族,鑽車縫和大車爭道,為了貪方便負起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