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者跌倒別急著起身!避免二次傷害

2018/12/14 10:37 字級:
讀稿
長者跌倒別急著起身!避免二次傷害

家中有獨居長者要特別注意了,民眾在網路PO 影片,一名婦人在家中客廳移動時不小心跌了一跤,疑似撞破頭不斷滴血,但她立刻起身又因為重心不穩再跌了一次,因此醫師就提醒,長輩跌倒最好不要馬上站起來,而是要觀察傷勢狀況,嚴重就要趕緊求救,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一名婦人,剛從沙發站起來,杵著拐杖,慢慢往旁邊走,想用腳移開椅子,但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就往前面跌下去,這重重一跌可不得了,疑似撞破頭,不斷滴血,這時婦人趴在地上,原本想再慢慢爬起來,但才剛起身又因為沒站穩,不小心往後翻,撞到一旁的紗窗,這驚險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好糾心,網友把這段影片PO上網,就是要提醒民眾,老人家跌倒,千萬注意不要馬上爬起來,以免受到二次傷害。
 

 

▼(圖/東森新聞)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先觀察傷勢,也就是跌倒以後沒甚麼其他特別,那當然就是可以爬起來啊,沒有問題,如果某個部位很痛,有神智不清、有頭痛或是剛有說有出血流血,那如果比較嚴重,當然就靜止,等人來固定好,再搬運送醫。」


 

根據國民健康署2015年發布,中老年身心社會生活狀況長期追蹤調查,結果發現,1年內曾跌倒過的65歲以上老人達20.7%,跌倒後因此受傷達6%。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房間的防跌設施要弄好,浴室裡面有沒有扶手,他走道是不是有一些可以扶的地方。」


 

▼(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也宣導,建議長者定期運動,增強肌耐力,居家環境也要注意,其中廁所和樓梯可以設置止滑墊,增加照明。家具加裝防撞條或泡棉,以防受傷,起床時也要緩慢,以免出現低血壓而跌倒,陰涼多雨的天氣,多注意保暖,預防長者跌倒,也需要親屬們多多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上路當心!違規成習慣 車禍死亡有73%是長者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