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人機近年竄起 意外頻傳成安全隱憂

2016/02/02 17:42 字級:
無人機近年竄起 意外頻傳成安全隱憂
●此僅為示意圖。(圖/Pixabay)

這幾年無人機可說是正在風頭上,越來越夯,不過也常常傳出無人機誤闖禁飛區,或是從半空中墜落誤傷到路人的意外。現在荷蘭警方腦筋動得快,乾脆訓練老鷹從空中攔截無人機,而且成效還相當不錯。

不管是葡萄,軟綿綿的甜甜圈,連完整的胡蘿蔔透過慢動作鏡頭,無人機機翼就像菜刀一樣,什麼都能切得支離破碎。無人機這幾年真的是超級夯,不過也頻頻傳出意外。

看看這個驚險畫面,選手彎過賽道,與墜毀的無人機,相差不到1秒,台上歌手拿起無人機要和歌迷拍照,卻被劃破手指,無人機三不五時就出事,更別說常不小心飛著飛著就闖入禁止飛行區域,荷蘭警方腦筋動得快,乾脆訓練猛禽老鷹來個空中攔截。

看老鷹的身手 有夠敏捷,瞬間就把無人機從半空給抓了下來,訓練員表示,從老鷹捕獵物的速度、力道和準確度,就能看出牠們在捕捉無人機上,一定會有貢獻,訓練師說鳥類有一種本能,在降落時會自動避開人群,因此不用擔心降落過程中,會傷到地面上的人類,這項訓練還需要進行幾個月,不過目前看來成效相當不錯。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無人機 老鷹 意外 受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