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為養活女兒!新手爸日徒步3小時上班 同事暖集資送他車

2018/02/14 11:10 字級:
【影片】為養活女兒!新手爸日徒步3小時上班 同事暖集資送他車
▲(圖/翻攝自Fred Stephens臉書《KATV》

一位爸爸為了養活女兒,沒有車的他每天花費約3小時,徒步近18公里去上班,仍甘之如飴。他的同事得知後覺得相當感動,集資2000美金(約5萬8000新台幣)幫他買了一輛汽車,讓他不用那麼早起床上班,嶄露同事間溫暖的情誼。

▼同事送車給這位單親爸(右1)。(圖/翻攝自《KATV》)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阿肯色州21歲的新手爸爸路易斯(Trenton Lewis)7個月前找到一份快遞工作,不過從他家到公司距離18公里,沒有汽車的他,只好每天徒步上班。因為凌晨4點就必須到班整理貨物,因此路易斯總在半夜就出發,必須走2.5到3小時,相當辛苦。

不管颳風下雨,7個月來路易斯都走路上班,且從未翹班或遲到,他說,「我總自己哼著歌,就是專心走路,不擔心任何事。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有了女兒之後,知道自己必須振作,她出生之前我是無業遊民。」事實上路易斯是個單親爸爸,他擁有一名14個月大的女兒,為了給女兒更好的生活,他認真上班,路易斯表示,「我對自己感到自豪,我是女兒唯一的支柱。」

▼路易斯徒步上班。(圖/翻攝自《KATV》)


而路易斯的同事派翠西亞(Patricia Bryant)得知此事後,被他堅定的意志所感動,她告訴同樣在該公司上班的丈夫肯尼斯(Kenneth Bryant),兩人決定集資為路易斯買一輛車,派翠西亞說,「當一個年輕人有『如果我沒車,那我就走路』的決心,那我們應該對他伸出援手。」

夫婦倆向各個同事說明計畫,每個人都二話不說掏出金錢幫忙,最後他們終於募得2000美金(約5萬8000新台幣),買了一輛二手車,肯尼斯甚至親自修復保險桿上的凹痕,就是為了送路易斯最棒的禮物。

日前同事們騙路易斯要辦一個聚會,於是大家聚集到一處停車場,接著肯尼斯從口袋中掏出鑰匙,把車子送給他。路易斯簡直不敢置信,他回憶,「當時我的心臟狂跳,覺得好不真實。」現在路易斯只要在凌晨3點半出發上班就行,他表示,自己永遠不會忘記同事的恩情,令人動容。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新聞。

小男孩頂著零下9度的寒冬,徒步走了1小時到學校上課,他的頭髮被雪白冰霜覆蓋,連眉毛與眼睫毛都蒙上一層冰霜,小臉蛋被凍得紅通通,這張照片在大陸網站瘋傳,他被稱為「冰花男孩」,引發外界關注,善款與物資湧入小男孩的學校與家中,如今「冰花男孩」和同學都收到新的羽絨外套,上學的路不再那麼冷了。

▼(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根據《都市時報》報導,大陸雲南昭通這名8歲小男孩王福滿,就讀市魯甸縣新街鎮轉山包力輝苗圃希望小學三年級,事發當天恰逢期末考,他徒步走了約5公里,費時約1小時才到學校,平日他也是徒步趕來學校。王福滿的故事曝光後,小學收到10萬人民(約45萬元新台幣)善款,並湧入大衣、鞋子、麵包、牛奶等物資。
 
​▼校方人員發放物資(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學生領完物資開心回家(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小學付姓校長指出,校方除了添購保暖設備,及安排在校生營養晚餐外,還發放給每個學生500元人民幣(約2200元新台幣),並分送善心企業捐助的羽絨外套及物資給學生們。王福滿則收到外界捐的7千人民幣(約3萬元新台幣),現在每天穿著新的羽絨衣上學。

​▼不少學生的手上、臉上、嘴上都有凍傷(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不少學生的手上、臉上、嘴上都有凍傷(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陸媒記者也陪著王福滿走一回艱辛的「上學路」,路途中有許多坡道、溝壑,酷寒之下路線已經結冰,學生走累了就坐在地上休息,由於學生沒有帶水上學的習慣,口渴了就直接喝泉水。不少學生的手上、臉上、嘴上都有凍傷。

​▼陸媒記者陪著王福滿走一回艱辛的「上學路」(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學生口渴了就直接喝泉水(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學生口渴了就直接喝泉水(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王福滿在外地從事建築工作的父親王剛奎,在網路上看到兒子的照片後,相當心痛趕緊回家看孩子,「看到孩子頭上都是白的冰花,感覺到他很冷,覺得很心疼,所以很快我就回家來了。」王剛奎每月賺3000元人民幣(約1萬3千元新台幣),養活兒女與老母親一家4口。

​▼王福滿一家三口(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王剛奎透露,距離學校僅1公里的新家已經蓋好,但礙於沒錢裝修所以尚未入住,現積欠5萬元人民幣(約23萬元新台幣)蓋房的費用,會打工慢慢還錢,非常感謝外界的善心。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