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新國會開議 翁山蘇姬時代揭幕

2016/02/01 20:25 字級:
​緬甸新國會開議 翁山蘇姬時代揭幕
●(圖/維基百科)

台灣新國會今天開議,而在亞洲的另外一個國家「緬甸」,也同樣開始了新一屆的國會,緬甸在104年11月進行首次比較符合國際標準的民主選舉,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大獲全勝,如今新議員上任,也象徵緬甸的翁山蘇姬時代正式揭幕。

大批媒體蜂擁而上,拼命搶著拍照,對象就是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緬甸新國會,在2月1號正式開議,新國會的最重要任務,是選舉總統和兩位副總統。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去年11月所舉行,比較符合國際標準的民主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新國會議員將近八成都來自全國民主聯盟,他們成員包括,過去長期反對軍政府的律師詩人還有歌手。

全國民主聯盟議員 金茂敏:「身處國會之中,我感覺我還在作夢,沒有人可以想到全民盟可以組成政府,甚至我們也沒想到,這不只撼動緬甸也撼動全世界。」雖然全民盟成為執政黨,不過緬甸憲法禁止有外國親戚者擔任總統,也讓和英國丈夫結婚,生下兩個兒子的翁山蘇姬,無法就任總統一職。

緬甸國會議員翁山蘇姬:「誰說我要當總理,總理在總統之下,我說過了我會在總統之上。」

外界預料緬甸新總統,勢必將是翁山蘇姬的代理人,不過緬甸軍方在國會中,擁有25%的保障席次,翁山蘇姬如何,如何和軍方共處,又能夠實現全國民主聯盟的「改革」大旗,緬甸翁山蘇姬時代揭幕,全世界都關注。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