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虛擬眼鏡僅500元! 谷歌「窮人VR」狂銷500萬台

2016/02/01 20:32 字級:
​虛擬眼鏡僅500元! 谷歌「窮人VR」狂銷500萬台

虛擬實境VR商機持續發燒,不過要價都不斐,一台至少要上萬台幣起跳,但谷歌卻反其道而行,推出「窮人版VR」,只要用紙板DIY就可以做出一台VR眼鏡,500元台幣有找,短短19個月,全球狂賣超過500萬台,為了解決手機網路速度慢,谷歌也突發奇想,用無人機來傳遞5G訊號,速度比4G還要快40倍!

打造最熱門的VR眼鏡,居然動動手把紙板切割出摺線,再調整形狀,就這麼完成了。網路影片:「這其實就是GOOGLE CARDBOARD,這真的一個很酷的方法,用來顯示最基本的虛擬實境。」不起眼的小盒子,短短19個月就狂賣500萬台,為谷歌創造了億萬營收,光是支援的APP下載量就衝到2500萬次。

VR旋風吹不停,但要價不斐,不過GOOGLE卻反其道而行,推出「窮人版VR」,反觀HTC VIVE要價估計,將近4萬台幣SONY PS VR也上看,約17000元台幣,但google的cardboard,一切自己DIY幾百塊就能搞定。「窮人版VR」親民價格引起轟動,但也傳出缺乏良好設計,導致使用者暈眩。GOOGLE 無人機,這邊其實有一個開關。Cardboard大受好評,現在更傳出GOOGLE在新墨西哥州,測試大型無人機,將以高空形式傳遞5G訊號,比4G速度快40倍。

計畫的發展與網路傳送速度,有很大的關係,GOOGLE升級了遠程的5G網路連線,比一般所採用的ALTE系統速度快40倍。在規劃無人機之前,GOOGLE已經執行過,熱氣球連網計畫,利用熱汽球串聯訊號,解決網路布線不均的問題。

目前官方尚未證實消息,5G連線技術也還沒成熟,無人機提供超高速寬頻,可能要再多等幾年。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