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火了我在廁所裡!」報案男童獨自在家…被活活燒死

2018/02/02 14:41 字級:
「失火了我在廁所裡!」報案男童獨自在家…被活活燒死
▲(圖/南韓榮洲消防局)
 
「廚房失火了,我躲在廁所裡!」韓國慶北奉化郡一處獨棟民宅在昨(1)日突然起火,大火勢猛烈狂燒,房屋瞬間陷入火海,消防隊接獲通報後,急派出12輛消防車、出動250位警消全力搶救,但令人心疼的是,通報消防隊的小男孩當時獨自在家,最後仍不幸命喪火窟。
 
根據韓媒《NEWSIS》報導,在1日下午3時35分左右,消防局接獲一名9 歲國小男童的報案,「廚房燒起來了,到處都是煙,我現在躲在廁所裡面!」,雖然消防人員及時趕往現場,但火勢越燒越烈,足足花費1個小時又18分鐘才順利撲滅。

▼(示意圖/pixabay)

 
警方調查,這場大火延燒的面積估計達有53平方公尺,財物損失約910萬韓元(約新台幣24.9萬)。而報警的男童最後不幸罹難,活活被燒死在廁所內,家屬悲傷的表示,男童正在放寒假,再5天就要開學,誰都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報導指出,起火的民宅其實是男童爺爺家,至於為何會家屬會放未成年的男童獨自在家,以及起火原因等細節,都還有待調查及鑑定。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在家中遇到火警該怎麼自保呢?接下來這個案例,非常值得分享!去(2017)年12月22日一早,嘉義市一棟大樓傳出火警,急促的警笛聲劃破清晨的寧靜,當消防員抵達現場時,濃煙早已直竄雲霄,緊急破門滅火救人後赫然發現,屋主因為「關門避難」,而順利替自己爭取了活命的機會,2大3小全部平安救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警消抵達現場時,早已烈火衝天(圖/截取自南霸天臉書)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消防分隊在粉絲專頁「南霸天」中分享多張照片表示,當消防員抵達火警現場,看到可怕的濃煙及烈火,並聽到屋主在窗邊呼喊救命時,立即攜帶破壞器材及消防水線衝入位於9樓的火場。當消防員迅速破門入內後發現客廳已經陷入火海。

▼客廳被惡火燒得焦黑(圖/截取自南霸天臉書)


經過灌水撲滅後逐一搜索房門緊閉的房間,發現其中一間房間是爸爸帶著一位小孩躲在房內「關門避難」及窗邊呼救,而另一間則是媽媽帶著2小孩「一樣關門避難」,最後2大3小全數順利救出。

▼爸媽分別帶著小孩躲在房間內,並且關緊房門(圖/截取自南霸天臉書)


貼文指出,雖然門外已經是火焰燃燒,房門外側也已經碳化焦黑,但因為「關門」,所以房內保持相對無煙安全狀態。而事實上,在許多的案例中早就發現,「關門」的動作可以有效阻隔火勢,即使是木門也同樣有效果。

▼房門外側也已經碳化焦黑(圖/截取自南霸天臉書)


因此也提醒大家,如果火災發生時,是在室內逃不出去,將門關起來,可以將火勢阻隔在外,爭取更多的逃生時間;反之,如果起火點在屋內,逃離家門時也要將門關起來,可以把火勢限制在屋內,減緩火勢的延燒速度,方便其他樓層的人逃生。

許多網友看到這個案例,都連忙轉分享給親朋好友,畢竟水火無情,多一分知識,多一分保障。不過也有人提問道「請問關門的同時,門下面的門縫是否需要塞住?」,前消防署災害管理組長林金宏之前就曾表示,只要房門有確實關上,塞不塞門縫都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塞門縫不是為了「避免濃煙流入」,而是「避免新鮮空氣流出」。

▼關門的重要性(圖/翻攝內政部消防署消防電子報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火災 廚房 廁所 韓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