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口外移房價跌!義大利度假勝地 可用一杯「手搖飲」買別墅

2018/02/02 13:40 字級:
人口外移房價跌!義大利度假勝地 可用一杯「手搖飲」買別墅
▲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一個小市鎮奧洛拉伊,祭出只要「1歐元」購屋方案。(示意圖,非當事畫面/google map)

1歐元(約35.5元台幣)在台灣能可能只能買一杯手搖杯就沒了,但在旅遊勝地的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一個小市鎮奧洛拉伊(Ollolai)卻是可以買下一整棟房子!不過賣方對買主的苛刻條件,仍讓不少投資客卻步。

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一個小市鎮奧洛拉伊(Ollolai)近年來人口外移相當嚴重,村內人口由原本2250人銳減到只剩下1300人,新生兒的數量也大為減少,再加上高齡化的結果,使得看起來美麗的別墅因沒人居住淪為殘破的鬼屋。

當地政府為了拯救人口外移的問題,吸引更多人進來小村生活,祭出只要「1歐元」誇張購屋方案,價格約台幣將近36元而已,相當於一杯手搖杯,吸引許多投資客慕名前來,想為自己名下再添一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google map)


不過在這個猶如天堂的度假勝地成家可不單單只是拿出「1歐元」這麼簡單,照規則,買家必須要在買下的3年內將殘破別墅修繕整建,並在5年後才可以脫手轉賣,而粗估修繕費用可能就得花上至少73萬元,同時也造成不少投資客卻步。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不少台灣人抱怨薪水沒漲,物價卻漲不停,房價也居高不下,許多人寧願當無殼蝸牛,把積蓄拿去出國旅遊,也不想買屋。有外國網站整理出1千萬台幣能在各國買到的房子,對比在台灣能買到的房子,讓網友不勝唏噓,紛紛淚推。

▼芬蘭別墅。(圖/翻攝自《Sunny Skyz》)


外國網站《Sunny Skyz》之前整理出30萬美金在各國能買到的房子,像是在芬蘭,能買到有兩間房、廚房、1衛1廳的木屋,附有寬敞陽台,還可以泡桑拿浴。在俄羅斯則能買到3房1衛1廳、1更衣間、2個小陽台並附有游泳池的別墅。

▼俄羅斯別墅。(圖/翻攝自《Sunny Skyz》)


至於南歐,在義大利可以買到坐擁秀麗山水的公寓,內部以天然石材和木頭裝潢,還有青翠草地與游泳池。葡萄牙則能買到2房1衛的房屋,一打開門就是蔚藍的大西洋美景。

▼義大利別墅。(圖/翻攝自《Sunny Skyz》)


▼葡萄牙別墅。(圖/翻攝自《Sunny Skyz》)


在巴西買房則相當划算,能買到8房4衛,並有客廳和書房,社區中還有區域可以烤肉。美國的密西西比州也不錯,可以買到有寬敞走廊的2層樓別墅,以堅硬的木材建成,還有一個附設小屋。印尼的千萬房屋看起來相當舒適,有3間附衛浴的臥室、客廳和開放式廚房,還附有游泳池,可以享受寧靜的熱帶風情。

▼巴西別墅。(圖/翻攝自《Sunny Skyz》)


▼美國密西西比州別墅。(圖/翻攝自《Sunny Skyz》)


▼印尼別墅。(圖/翻攝自《Sunny Skyz》)


反觀台灣,花上千萬可能只買得到小公寓,國外似乎划算許多,批踢踢網友紛紛留言討論,「我有1千萬也不會買房子」、「天龍國日常」、「淚推」、「1千萬買地完只夠蓋鐵皮屋了」、「除了價格,品味也是關鍵」、「1千萬在屏東鄉下也只能買個新房頗弱的小透天」。

不過也有人指出,「可是這些都不在商業區,不能這樣比啊」、「這些國外房子大部分都在偏僻的地方吧」、「歐美那些照片都是在郊區啊,說真的不用拿台北比,台灣各縣市的生活機能放眼世界都是方便到鬼扯的地步」。

也有鄉民回文說明,台灣因為勞工成本較低,建築成本其實比國外便宜上許多,「同樣1千萬,蓋出來的東西都是屌打歐美」,因此房價高昂,其實是因為土地被炒作。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