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餓到受不了…瘦皮虎敲門求救!住戶驚見上排牙齒全掉光

2018/02/02 13:08 字級:
餓到受不了…瘦皮虎敲門求救!住戶驚見上排牙齒全掉光
▲(圖/‎Jean Kenny臉書)

牙痛的痛苦許多人都經歷過,不過不只人類,連動物也忍受不了牙痛折磨!俄羅斯日前有一隻老虎就因為牙齒痛得生不如死,只好到人類住家「敲門」求救,虛弱的模樣引起網友心疼。

▼一隻老虎因牙痛,竟登門向人類求救(圖/‎Jean Kenny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俄羅斯海參威的男子艾迪耶夫(Alexey Khaideyev)日前聽到門外有聲音,好奇開門查看,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竟是一隻苟延殘喘的老虎,倒臥在雪地上發出虛弱的哀嚎聲,艾迪耶夫見狀感到相當震驚,決定出手相救,於是將牠拉進屋內,再趕緊打給醫療機構求救。不過因怕被攻擊,艾迪耶夫始終不敢靠太近老虎,幸好老虎也沒力氣撲向他。

▼男子看見倒臥雪地中的老虎,感到相當震驚(圖/‎Jean Kenny臉書)


醫療人員抵達艾迪耶夫家中後,替老虎進行檢查,發現是一隻10歲、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母老虎,醫療人員打開老虎口腔後,發現上排牙齒都已經掉光,完全無法吃東西,原來牠深受牙周病所苦。由於牠長期無法吃東西,導致身體虛弱而無法進行手術需要的全身麻醉,但醫護人員仍盡全力救治,決定先將老虎帶回醫療中心治療牙周病,還幫牠施打抗生素,及提供不需靠牙齒咬的碎肉,來幫助牠進食,希望牠能順利活下來。

▼醫療人員檢查後,發現老虎上排牙齒全掉光(圖/‎Jean Kenny臉書)




網友看到老虎登的虛弱模樣,紛紛感到心疼,也認為牠知道牙痛要到人類住家「敲門」求救,代表相當聰明。專家指出,老虎向人類尋求幫助,是走投無路下的做法。

▼該老虎為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虎(圖/Jean Kenny臉書)


先前也有一隻小熊主動向人類求救,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美國田納西州有一隻小黑熊在河邊不斷徘徊,持續了4天之久,由於遲遲未見母熊蹤跡,登山客發現後,判斷小熊應該是被遺棄了,於是決定划船過去就牠。沒想到當他划過去時,小熊卻突然跳下水,游向他們。

▼小黑熊主動游向將營救牠的人(圖/Metro地鐵報)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登山嚮導丹尼(Danny Allen)和遊客麥特(Matt Moose)到田納西州的阿帕拉契山附近的河邊,看見一隻小熊在岸邊徘徊。由於兩人在當地4天,小熊遲遲未離開岸邊,也未見母熊出沒,判斷小熊恐遭遺棄,因此便決定划船過去救這隻小熊。

正當兩人準備划船過去營救時,卻發生了驚人的狀況,小熊似乎知道自己將被營救,於是在船快要靠近牠時,立刻跳下水,朝他們的方向游過去。

丹尼和麥特為此感到相當驚奇,表示「從沒有見過一隻熊自己爬上來」。後來這隻小熊被送到野生動物保護處(Wildlife Resources Agency),負責人唐納(Dana Dodd)表示,才5個月大的小熊脫水情況嚴重,不過在休息後已漸漸恢復生命力,決定在小熊體重到達標準後,將牠放回森林。

▼(圖/Metro地鐵報)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求救 牙齒 掉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