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中藍鳳凰?澳洲海灘新奇生物現身

2018/02/01 22:56 字級:
海中藍鳳凰?澳洲海灘新奇生物現身
澳洲黃金海岸發現一種奇怪的生物,全身藍色,好像有一對翅膀,但卻有像手指一樣的觸手?其實這個生物叫做「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又稱為藍天使,大概三到六公分,但小心別碰牠,因為牠的觸手有劇毒。
 
一團藍色的生物在海灘上扭動,彷彿有兩片翅膀卻飛不起來,這是澳洲的黃金海岸。當地居民發現的奇怪生物,這不是第一次在澳洲沿岸看到這個不像魚卻像鳥的生物,有人稱牠是藍鳳凰。飄浮在水面上,又像是水中的蝴蝶姿態美麗,但牠卻有個相當霸氣的名字叫「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又叫做藍天使、藍龍或是藍海蛞蝓,你可以在熱帶海域發現他們的蹤影。
 
其實牠非常迷你只有3到6公分左右,但遇到牠卻讓你無法忽視。毒性非常強的僧帽水母會伸出觸鬚補食,上頭充滿毒素的刺細胞。被扎中會極度疼痛,但人類怕怕,海神蛞蝓卻當成美食。藍天使對僧帽水母的毒性免疫,而且進食後還會集中毒性,也因此被藍天使蜇到會更痛更致命,就算體型差很大卻能一口一口啃食水母。牠的毒性集中在像手指一樣的觸手中,也就說別看牠小巧可愛就想一手掌握,到頭來吃虧的可是自己。
 
事實上海蛞蝓可是潛水客的最愛,因為外型奇特每一種都讓人驚艷。海蛞蝓沒有眼睛,靠著一對觸角偵測方向和周遭環境,而且大都只能用看的。大部分的海蛞蝓都是有毒的、不能食用,而且都有非常鮮豔的顏色還有大膽的圖案。這是一種威嚇作用,警告掠食者牠們的毒性不容小覷。
 
有著美麗外殼的芋螺生存之道則是伸出舌頭,細細長長的舌頭就像魚餌但其實會分泌毒液,獵物麻痺後再一口吞進肚子裡。而這種巨型的陸上食肉蝸牛也很兇猛,像吸麵條一樣,可以瞬間把一條蚯蚓吸進體內。很難想像牠甚至有六千根牙齒可以處理食物,這些驚人的畫面都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生物的驚奇能力。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