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工智慧大躍進! 谷歌擊敗圍棋冠軍

2016/01/29 19:40 字級:
人工智慧大躍進! 谷歌擊敗圍棋冠軍
自從IBM超級電腦「深藍」,在1997年擊敗人類西洋棋王,人工智慧的發展就日新月異,根據「自然科學期刊」的報導,Google旗下的人工智慧公司,開發出一款下圍棋的程式,和三屆歐洲圍棋錦標賽冠軍的中國棋士樊麾對羿,結果五局全勝,讓棋王也感嘆︰「不犯錯的對手太可怕!」

很多人都玩過魔術方塊,但要解開它可不容易,在美國堪薩斯州有兩名工程師,製作了一台號稱全世界解魔術方塊最快的機器。只要1秒鐘就可以解開,比目前人類最快的速度4.9秒,還要快了3.8秒。

不過機器的聰明程度,在最近又躍進了一大步,根據自然期刊報導,Google旗下的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開發了一款AlphaGo軟體程式,在去年十月對羿三屆歐洲圍棋錦標賽冠軍中國棋士樊麾。

這場比賽總共比了五局,剛開始人類有點輕敵,但這套程式會自我學習,同時找出對手的弱點,幾乎不犯錯,結果五局竟然全都由電腦獲勝。這是電腦首度打敗職業圍棋手,創下人工智慧里程碑。

AlphaGo的下一步是要挑戰全球最厲害的職業圍棋手南韓棋王李世石,其實早在1997年,IBM就開發出深藍電腦,擊敗西洋棋世界冠軍卡斯帕洛夫震驚世界。

隨後在2011年,IBM又開發出華生,在美國益智搶答節目擊敗2位最厲害的參賽者。

人工智慧的發展日新月異,但也不免讓人戒慎恐懼。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