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芭比變身! 金髮尤物成了矮、胖、瘦

2016/01/29 21:54 字級:
芭比變身! 金髮尤物成了矮、胖、瘦
●(圖/ Barbie臉書)

問世半個多世紀來,身材始終無懈可擊的芭比娃娃,近年來在女性意識抬頭下,常被抨擊是在塑造刻版形象。現在玩具業龍頭「美泰兒」公司,終於新增了三種不同體型的芭比,還包括多種膚色和髮型。這也讓人聯想到,其實迪士尼的公主系列電影,原本需要男性英雄救美的柔弱公主,也隨著時代和社會觀感,性格變得聰明獨立又勇敢。

這是你我印象中的完美芭比,半個多世紀來,芭比陪著許多女孩長大,現在她的世界進化了!

玩具業龍頭「美泰兒」公司宣布將新增高挑、嬌小和曲線玲瓏三種身材,還將一口氣推出7種膚色、22種瞳孔顏色和24種髮型。

●(圖/ Barbie臉書)

芭比外型改變不是第一次,早在1980年就曾推出黑膚色芭比,還有圓蓬的復古髮型,但體型變化的確是新招,美泰兒公司對女性意識的回應,似乎來得有點慢。

玩具評論網站總裁斯爾佛:「外界抱怨說她(芭比)太瘦了,有些媽媽不介意,但有的很在乎,曲線美的這款會讓不少媽媽滿意,而高挑和嬌小款也會討好很多親子族群,畢竟我們身高都不同,也沒有樣版身材。」

宣稱反映出更多元的審美觀,還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標題寫著「現在可以別再討論我身材了吧!」,堪稱芭比有史以來改變最大的一次,挽救逐年下滑的銷量是主要考量。

時代雜誌作家達克特曼:「大家不再熱中買芭比是因為我們有新時代的年輕千禧媽咪,很在乎外在形象,而且她們也有更好的選擇,比方艾莎娃娃,雖然也是金髮纖瘦,但卻是獨立自主的新形象。」

女孩喜愛的玩偶和電影與時俱進,專家對迪士尼公主系列電影中的性別和文化意涵此不疲,研究指出,早期的經典三部曲,女性角色通常被動、缺乏才華,但台詞多於男性。

十年後的復興期女主角思想有突破,但整體還是由男性主導,因此女生的台詞數量比男性少很多,到了近期的電影女性意識才慢慢抬頭,女主角多半聰明獨立,而且被稱讚的不只外表,更是成就和能力。

從公主到芭比,隨著時代進步,刻版印象被顛覆,女性意識也變得更豐富多元。


●(圖/ TIME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