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千子彈轟!法檢證實恐攻主謀已死亡

2015/11/20 12:34 字級:
5千子彈轟!法檢證實恐攻主謀已死亡

巴黎恐怖攻擊的主謀「阿巴伍德」被法國警方開了五千槍,打成蜂窩斃命,其實他是一名富家子,比利時人,高中就讀的是最頂尖的學校,他被認為是IS在歐洲的負責人,是最惡名昭彰的聖戰士,甚至連他的家人都祈禱他早點死。

巴黎聖丹尼市公寓,18日凌晨傳出震天槍響,警方和恐怖份子展開激烈槍戰,總共用了五千多發子彈強力攻堅,最後在公寓中發現兩具遺體,一名是女性,另一具遺體,身上滿是彈孔,最後靠指紋辨識,證實擊斃了目標,東森巴黎特派記者王祥齡:「他們採取了手指手掌,以及腳掌三個地方的DNA,交叉比對後,在今天上午證實確認其中第二名死者就是阿巴伍德。」

現年28歲的阿巴伍德在布魯塞爾長大,摩洛哥裔的他有比利時國籍,家境優渥,曾就讀比利時最頂尖中學,2010年持槍搶劫遭逮捕,2013年加入伊斯蘭國,積極為伊斯蘭國招募新血,在阿巴伍德傳出死訊後,他的父親透過律師表示,鬆了一口氣,阿巴伍德家人律師:「他不傷心也不開心,我認為他可以說是鬆了一口氣。」

阿巴伍德曾在網路上散布嗜血的激進言論,他的父親認為兒子瘋了,也感到自責,阿巴伍德家人律師:「他說這是他兒子變成惡魔的證據,他的父親,我確定他感到有罪惡感。」情資顯示,阿巴伍德領導10個恐怖細胞,追蹤手機通聯甚至還有到希臘,而阿巴伍德自許能夠來去自如,專家也認為凸顯歐洲的安全漏洞,維安專家羅斯:「有很多恐怖份子有辦法在敘利亞跟歐洲之間不斷來回 ,一路通過安檢。」除了阿巴伍德之外,法國警方認為還有兩名涉案人在逃,其中一個就是薩拉阿布岱斯蘭,他的哥哥也透過律師向弟弟喊話,要他趕緊自首。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