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記者追問為何不能登島? 美副發言人結巴

2016/01/28 19:53 字級:
台記者追問為何不能登島? 美副發言人結巴

總統馬英九前往太平島視察,讓美方相當不認同。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今天說,美方感到失望。唐納說明時很小心謹慎,還一度結巴。而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天也發表聲明,表達「失望」。美國學者孔傑榮則批評,AIT的聲明是愚蠢的錯誤。

總統馬英九28號清晨,搭機前往南沙太平島訪視、慰勞駐島人員,不過此舉讓美國方面相當不高興,美國國務院在當地27號下午的記者會,就由副發言人唐納,表達美方的失望。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我想老實說,我們非常失望,我們認為這樣的行動是毫無幫助,而且無助於和平解決南中國海的爭議。」有台灣電視記者追問,台灣一直苦無外交途徑參與解決南海爭議的對話平台,美方將如何確保台灣,能透過外交方式參與對話,唐納回答時非常謹慎,甚至一度結巴。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呃..我無法回答,台灣是不是會獲邀參加,呃..任何對話平台,呃..台灣...呃或是馬英九總統...當然有權利表達南海議題的主張,我們只是不同意這個特定的行動。」除了美國官方表達失望之外,美國有線電視網CNN也報導,馬總統將巡視太平島,可能引發區域緊張。CNN主播:「台灣是宣稱跟中國有重疊領土的數個國家之一,台灣即將離職的總統,將登上南沙群島其中一座有爭議的島嶼 ,這項舉動可能會引發區域關係緊張。」

另外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指出,總統馬英九訪視太平島,美方人士都認為此舉將設下先例,導致各個聲稱擁有主權的其他國領袖也將跟進,倒是馬總統的恩師,美國學者孔傑榮樂見台灣,在太平島議題上有信心做更多,也批評美國發表失望的聲明是愚蠢的錯誤。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