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日「付錢了事」 韓青年挺身護慰安婦

2016/01/28 14:58 字級:
不滿日「付錢了事」 韓青年挺身護慰安婦
●(圖/Pixabay)

日韓間在上個月達成慰安婦賠償協議,卻因此更加激怒南韓民眾,號召持續上街抗爭,而且年輕人就佔了多數。事實上,南韓人從小就接受慰安婦歷史教育,對年輕人來說,慰安婦爭議是國族仇恨,他們還會透過網路號召,替慰安婦爭取權益,不因年代隔閡,遺忘歷史。

南韓抗議人士:「國際社會應該為這些慰安婦的人權付出行動。」南韓抗議民眾大聲疾呼,南韓抗議人士:「謝罪!謝罪!」慰安婦爭議怎麼解決,可不是日本說了算,南韓抗議人士至今固定每個星期一次聚集在日本駐韓大使館的慰安婦銅像前,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慰安婦問題,而且年輕面孔佔了多數,南韓慰安婦:「你到底是哪個國家的外交官。」

南韓青年抗議人士尹泰潤:「就是看到了這個新聞畫面,想說自己也應該付出些什麼,所以來參加了抗議活動。」翻開南韓教科書,從小學生開始就會從課,本 接觸到慰安婦歷史,不讓年輕人因年代隔閡遺忘慘痛歷史,網路世代更透過社群網站集結,像這個臉書專頁就在號召年輕人站出來守護慰安婦銅像。

南韓民調顯示,有高達76%的年輕人不滿意日韓間的慰安婦協議,儘管總統朴槿惠親上火線解釋,如何說服這群思想獨立且頑強的年輕族群,還是一大考驗。

日本天皇夫婦26號起在菲律賓展開為期5天的正式訪問,這也是日本在位天皇第一次訪問菲國,卻遭遇約200名菲律賓人在馬尼拉示威,要求日本對二戰強征菲國婦女充當慰安婦作賠償,成為這段國事訪問的尷尬插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慰安婦 日本 南韓 抗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