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北韓破冰有望?南韓邀1/9板門店對談

2018/01/02 18:36 字級:
南北韓破冰有望?南韓邀1/9板門店對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元旦致詞,聲稱「核武的按鈕」在他桌上,拿核彈頻頻對美國嗆聲,不過他的另一隻手,卻向南韓伸出了橄欖枝。不僅預祝南韓冬奧成功,還表示可能將派人前往參加。而南韓統一部今天(2日)下午就宣布,邀請北韓9號在板門店,進行高層級會談,討論冬奧相關事宜。
 
2018年元旦北韓民眾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偉大的前領導們鞠躬獻花,而現任領導金正恩的元旦談話更是不能錯過,許多民眾在廣場上,駐足觀看演說。北韓領袖 金正恩「整個美國領土都在我們的核武攻擊範圍內,核武的按鈕一直都在我的桌上,他們應該清楚知道這絕對不是威脅而是事實。」金正恩的元旦致詞不改兇狠口吻,對美國嗆聲還說2018年將把重點放在大規模生產核彈頭和彈道飛彈上,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卻罕見對南韓釋出善意。
 
北韓領袖 金正恩「即將在南韓舉行的冬奧,將是展現國族地位的大好機會,我們誠摯希望奧運成功。」今年是北韓建國70周年,南韓則將主辦冬季奧會,金正恩把兩件事兜起來,一席話就讓東亞緊張局勢出現轉圜,儘管他在這段談話中沒露臉,但南韓已感到前所未有的溫暖,對金正恩的談話表示歡迎。
 
南韓總統文在寅主張以談判解決北韓核武問題,但金正恩以往都置之不理,如今卻突然態度大轉變,明顯想要緩解聯合國的制裁力道,也製造美韓和美中之間的分歧,而就在金正恩釋出善意之際,南韓統一部2號也立刻提議邀請北韓到板門店舉行高層級對談。
 
剛迎來2018年朝鮮半島就出現有別以往的全新態勢,若北韓答應南韓對談邀約,也將是繼2015年12月以來睽違二年,兩韓再次進行高層會談,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