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黎恐攻主嫌死亡 法國民眾:正義伸張

2015/11/20 10:28 字級:

巴黎恐怖攻擊主嫌被警方打死了,多數法國人認為正義獲得伸張,但不少法國人把恐怖攻擊的過錯歸咎到「穆斯林」身上,因此法國內部歧見越來越大,我們看東森新聞團隊來自法國巴黎的獨家觀察。



經過24小時全球各界的猜測,法國官方終於確認巴黎恐怖攻擊的主嫌阿巴伍德已經在前一天法國軍警的攻堅行動中當場死亡,而這個消息傳開,大多數法國民眾的直覺反應並不令人驚訝,法國民眾:「對這起攻擊,我們感到很震驚,心情也覺得解脫,但是....。」旅居巴黎的台灣民眾聽到這個消息雖然喘了一口氣,但是還是擔心未來會有恐怖攻擊的發生。

旅法台灣民眾陳宜頻:「其實我不是很贊成以暴制暴的方式啊,但是既然本身他就是一個會造成威脅的人,那也沒辦法。」即使大部分的法國人講得滿嘴漂亮話,說穆斯林不等於恐怖份子,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中,只要長相特徵是穆斯林,多多少少都會遭到來自法國民眾異樣以及恐懼的眼光。法國穆斯林:「因為他有留鬍子,所以有些人就叫他恐怖分子,這真的很悲哀。」

面對說不出口的社會分裂,就有來自瑞士的藝術家用肥皂泡泡來緩和並且撫慰民眾緊張的心情,看著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玩著肥皂泡泡,似乎上個星期五巴黎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東森新聞記者王祥齡:「巴黎恐怖攻擊的主嫌阿布伍德已經被正式宣告死亡,這也是法國反恐任務中一個相當大的勝利,但是法國政府下一個階段將面對來自內政以及外交許許多多該決定的難題,但是或許巴黎民眾真正需要的就是像這位年長的藝術家一樣,在公園中表演吹泡泡的藝術,用這個來帶給法國人民開心以及快樂,讓他們勇敢走向下一個明天。」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