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黎恐攻一星期 法國民眾用愛化解分歧

2015/11/19 22:15 字級:
巴黎遭到恐怖攻擊即將一個星期,生活逐漸走回正軌,但是法國民眾表情依然嚴肅鎮定,未來如何應對可能再次發生的恐怖攻擊,以及對法國穆斯林甚至歐洲移民的態度,都讓法國內部充滿矛盾的情結,因此他們在象徵法國精神的共和大廣場,運用各種方式來抒發與表達自己的意見,希望用愛來讓巴黎活下去,我們看東森新聞團隊來自法國巴黎的獨家觀察報導。

無論是激情的集合在一起大聲的唱馬賽進行曲,還是不發一語的蹲在巴黎共和大廣場旁點燃蠟燭,在象徵自由、平等、博愛的自由女神雕像前,用歌聲、鮮花、圖片與藝術作品來展現他們對恐怖攻擊事件的沉默抗議,Paris Est Vivant 巴黎活下去,是所有人的共同的信念。法國民眾:「很多人在尋找愛的訊息,而不是在傳播恨意,人們通常在遭到危難時會用恨意來表達情緒,但是這不是法國人的共同意念。」

有的人開心地擺著Pose照相,有的人和親密愛人開懷大笑,這些在恐怖攻擊中受害者的照片,讓人對生命的流逝特別的感傷,來自日本的和尚也特地來到共和廣場前,為即將頭七的罹難者誦經超渡,極端恐怖份子的攻擊行為的確讓法國的穆斯林面臨到心靈上的極大的壓力與衝擊,但是也有不少法國民眾勇敢站出來大聲疾呼,穆斯林不等於恐怖份子。法國民眾:「現在能發生最糟的狀況就是法國人彼此內鬥。」法國民眾:「我可以理解有一部分人希望能為受害者聲張正義,但是更廣義的去看,事實上的聲音是讓我們真正展現出法國人的情操與特質,用我們的方式來過日子。」

自從上個星期法國巴黎遭到恐怖攻擊之後,來自法國、來自巴黎、來自全世界的民眾都來到共和廣場,用他們的方式不光是對罹難者的悼念,對受傷者祝福,甚至對恐怖主義的抗議,但是最重要對他們來說,是所有這廣場內的每一個人,他們用行動、用愛心來對抗極端的伊斯蘭主義,並且用愛團結在一起,他們要把法國走向一個更光明的未來。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