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火星還凍!美加半世紀最冷跨年夜

2017/12/31 20:39 字級:
比火星還凍!美加半世紀最冷跨年夜
今天就是2017年的最後一天,不過美國和加拿大卻遭遇半世紀以來最冷的跨年夜,因為極地渦旋侵襲,美國紐約跨年可能只有零下11度,是1962年以來最冷,而明尼蘇達州甚至來到零下26度,比火星還要冷,而至於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面臨零下28度低溫,原本預定舉行的加拿大建國150周年跨年晚會,只好宣布取消。

美國氣象觀察員將滾燙的熱水倒在空中,結果瞬間急凍變成白雪透明的水珠,變成了雪花,而尼加拉大瀑布也上演冰雪奇緣,形成壯觀的冰瀑,紐約州的艾利湖則是完全冰封,費城和紐約市街頭噴泉全都變成一根根水柱,美國街頭的民眾幾乎只剩下眼睛露出來,全身包條條,因為真的冷到凍未條,明尼蘇達州氣溫來到零下26度比火星零下19度,溫度更低,氣象專家預估美國和加拿大將經歷半世紀以來最冷的跨年夜,
 
紐約跨年將來到零下11度,體感溫度只有零下20度,是1962年以來最冷的跨年紀錄,而在加拿大更是寒氣逼人,最近這幾天有好幾個地區溫度來到零下50度,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估計跨年夜溫度會來到零下28度,原本要盛大舉行的加拿大建國150周年跨年晚會和慶祝活動,怕民眾身體受不了,加國文化部只好取消。至於在亞洲,日本東京在2017年最後一天也下起了初雪,比去過去平均初雪的日期提早了三天。
 
這個冬天為什麼這麼冷,主要是極地渦旋所造成極地渦旋是北極逆時針方向旋轉的低氣壓系統,將冷空氣往南邊帶,目前加拿大氣象單位已經發布極度寒冷的警告,而美國和加拿大官方都設立了臨時庇護所,提供溫暖的環境和食物,展開對抗低溫大作戰。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