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丹麥通過「珠寶法案」 允沒收難民珍貴財物

2016/01/27 21:49 字級:
​丹麥通過「珠寶法案」 允沒收難民珍貴財物

丹麥國會昨天(26日)通過一項爭議性的法案,規定以後只要入境丹麥的難民,只能留下約台幣5萬元的財物,多餘的將會被沒收,希望藉此減少難民入境人數,人權團體批評,這項法案宛如二戰期間,納粹德國搜刮猶太人財物的翻版,但也可以看出,歐盟各國對於難民的心態,已經悄悄開始轉變。

丹麥國會在26日,通過一項被暱稱為珠寶法案的新法律,規定以後入境丹麥的難民,只能留下1萬丹麥克朗,大約是5萬台幣的財物,多餘的會被沒收,難民申請和家人團聚的時間,從1年延長為3年至於沒收的資金,將用於難民住房,醫療及教育之用。丹麥政府發言人昆斯:「很不幸地,這是必要的措施,讓丹麥和其他歐洲國家相同,這樣我們就不會變成到目前為止,以國家大小來說,接收最多難民的國家。」

不過很多人權團體批評,這簡直跟二戰期間,到處搜刮猶太人珍貴文物的納粹沒有兩樣。納粹德國紀錄片:「我堅信,我們的時代已經來臨。」但其實類似的作法,丹麥並不是第一個,像是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邦,只要被難民中心人員,發現身上現金或貴重物品,價值超過750歐元,約合台幣2萬7000元就會被沒收。

此外在英國的米德斯堡,難民入住的房屋,都被外包建商漆成紅色,導致很多難民,遭到當地排外的居民恐嚇。英國難民:「把我們的房門漆成紅色,你就是告訴大家,我是難民,我的地位比其他人都低,我會成為仇恨的目標,這是正在發生的事情。」事實上這些看似對於,難民不友善的舉動,其來有自瑞典一間難民住宿中心,25日發生一名22歲的員工,遭到一名年僅15歲,尋求庇護的難民持刀殺害,死者是來自黎巴嫩的移民,幾個月前才到難民中心工作,希望行善助人,沒想到發生致命悲劇。

而在今年跨年夜,德國科隆更爆發,大規模集體性侵案,約有七成的德國人認為,犯罪比例增加。敘利亞難民:「敘利亞沒有這樣的法律,難民必須了解,在德國是有法律的,他們必須守法。」

隨著越來越多難民湧入歐洲,卻因文化差異,產生各種社會問題,導致歐洲人對待難民的態度,漸趨保守,德國甚至選出2015年,最惡毒的名詞就是「好人」,用來諷刺對難民友好的德國人,天真又幼稚,看來難民要如何融入歐洲將是一大難題。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