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管冰凍爆裂 日本近26萬戶無水可用

2016/01/27 09:09 字級:
水管冰凍爆裂 日本近26萬戶無水可用

日本近來創紀錄大雪,不過26號氣溫稍微回升後,卻出現水管冰凍破裂,自來水無法輸送的狀況,全國共有18個縣將近26萬戶沒水可用,居民只能在寒冬中排隊好幾個小時,從水車取水回家使用。

福岡縣大牟田市大批民眾排長龍,在自衛隊水車前等著取水,因為當地有超過五萬五千戶沒水可用,日本民眾:「我在這裡等了超過一個半小時,好冷,好冷。」還有人竟然拖著收納箱要來裝水,日本民眾:「這是我在賣場裡可以買到裝水的容器,因為幾乎所有的水桶都賣光了。」

的確到大賣場一看,甚麼水桶、水箱幾乎都賣光了,而醫院也沒水可用,只好拜托自衛隊水車載水,用最原始的方法一桶一桶水吊到水塔裡,供給病患使用,還有的阿嬤帶著孫子去取水,無法煮飯只好買現成的食物當作晚餐。

為什麼會沒水可用呢?因為當地連續兩天氣溫降到零下七度,淨水廠送到住家的地下水管,雖然並沒有結凍,但從主要輸送到住家的水管結凍後破裂,而隨著26日氣溫回升到零度以上,輸送的自來水就從破裂的水管噴出,造成大規模停水。

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西日本的愛媛縣,更慘的是水車在結凍的路上難以行駛,延遲送水工作,全日本總共有18個縣,高達25萬9千多戶面臨停水的狀況,有的民眾只好就地取材,將白雪堆在浴缸裡融化用來沖洗馬桶。

除了停水之外,各式災情不斷傳出,像福岡的草莓園因為雪太重壓垮溫室棚架,讓許多草莓受損,除雪工作也釀成多起事故,像除雪機操控不當,往後到退嚕,壓倒除雪民眾,至少造成三人死亡,大雪過後的日本災情不斷。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寒冬 水管 水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