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倫敦潑酸之都 強酸成幫派首選武器

2017/12/21 21:39 字級:
倫敦潑酸之都 強酸成幫派首選武器
一提到倫敦,很多人可能想到英國皇室或大笨鐘,不過現在倫敦卻成了全球潑酸之都,19日倫敦法院才判處一名在夜店潑酸的男子20年徒刑,事實上,倫敦一年發生高達四百多起潑酸案,還在不斷增加當中,專家研判和幫派尋仇脫離不了關係。
 
走在街頭就有人對你潑強酸在月台等車,突然天外飛來腐蝕性液體,商店裡搶劫也是拿出強酸來潑灑店員,而這名男子亞瑟科林斯在夜店和人一言不合竟然躲在別人身後連續灑了三次強酸,造成22人受傷,遭到倫敦法院判處他20年徒刑,亞瑟科林斯是一名毒販,曾經和英國女明星芬妮麥坎交往,甚至登上八卦雜誌封面還是狗仔追拍的對象,此一事件格外受到英國社會矚目。
 
而英國媒體也都在問怎麼倫敦成了潑酸之都呢?根據英國警方的資料2012年倫敦潑酸事件162起,不過到了2016年就爆增到454起幾乎每天都有人在潑酸,五年內犯罪案件逼近3倍之多,事實上,英國從維多利亞時代就有強酸攻擊事件,利用潑酸展現強勢和威嚇力。
 
1938年出版的小說《布萊登棒棒糖》混跡黑幫的男主角,也用強酸來對付仇家品基布朗殺死了那男人。倫敦潑酸事件層出不窮,專家認為就是和幫派脫離不了關係。幫派份子現在把它當成武器,強酸很容易買到,槍枝在英國不是很好取得,你有了槍還要有子彈才行,便宜又方便,強酸成為幫派首選武器而且潑酸不會留下DNA,犯案後可以輕鬆逃跑,加上英國如果持刀持槍攻擊就是意圖謀殺,但潑酸只能判處身體傷害罪,罪刑相對低了許多。
直到現在我還在不斷作噩夢,潑酸案受害者的外表和心理嚴重受創,而備受威脅的倫敦快遞人員,日前也上街示威抗議,目前英國政府考慮對購買強酸,進行更多的限制,犯案者最高將可以終身監禁,但對於已經面目全非的受害者來說,過去的人生卻再也回不去了。我已經習慣別人盯著我看著我的眼神就好像他們在看野獸一樣。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