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浪侵襲阿根廷 貧童跪地舔積水

2017/12/21 21:54 字級:
熱浪侵襲阿根廷 貧童跪地舔積水
阿根廷最近遭到熱浪侵襲,高溫難耐,一名在城市行乞的小女孩因為沒錢買水,居然趴在地面喝地上的積水,令人心痛的畫面,震驚全球,也讓阿根廷的貧窮問題受到關注,其實,阿根廷曾經是南美洲最富裕的國家,卻因為一場金融風暴,導致全國有將近三成的人都是貧窮人口。
 
看起來年紀不到五歲的小女孩一頭亂髪,嘴巴居然正在舔地板上,這樣的景象令人心痛,一名記者在阿根廷東北部的波薩達斯市拍下這張照片,說最近當地熱浪來襲,氣溫接近攝氏38度比往年同期平均溫度高出十度以上,女孩渴到受不了,只能用地上的積水來解渴,震撼景象全球關注大家都想問阿根廷到底怎麼了?
 
過去阿根廷曾經是南美洲最富裕的國家,貨幣跟美元掛鉤經濟環境自由,人民生活富足,直到1998年的一場金融風暴,外資紛紛撤離,失業率上升,中小企業大量倒閉,讓阿根廷正式走向貧窮,而且再也回不去了。阿根廷的貧富差距相當大,像這樣簡陋棚屋組成的貧民聚落也越來越多。近幾年阿根廷深陷外債危機、通貨膨脹嚴重,窮人、弱勢族群首當其衝,根據統計2016年阿根廷貧窮率30.3%貧窮人口超過1330萬人,最受影響的就是正在發育的孩子。這讓小孩智性成長陷入危機,尤其是在小孩子一到三歲期間,這三年的成長對人類格外重要。
 
很多家庭窮得買不起食物,孩子餓到受不了只能到垃圾堆裡找,幸運一些的可以受到教會照顧,不定期有免費食物吃,但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因為根本原因是這些孩子的父母沒有穩定收入。有些家庭生了九到十個孩子,但他們的父親沒有工作或打零工度日。父母親找不到工作,許多貧童被迫到市中心行乞,經濟問題難解,極端氣候也來攪局,近幾年氣候異常熱浪侵襲阿根廷越來越頻繁,對於當地的貧窮人口無疑是雪上加霜,沒錢買水才讓小女孩跪地舔髒水,很明顯地全球暖化已經不再是你我可以視而不見的問題。
 
美國獨立媒體推出紀錄片「氣候難民」,這些人瘦的像皮包骨,長年和氣候搏鬥過著不穩定的生活,他們就是標準的氣候難民,全球海平面上升,他們的家園硬生生不見。你可以看到這些真實發生的事情,你能想像在孟加拉發生的事情,在全世界發生嗎?注意到了嗎?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最劇烈的通常不是已開發的大國,貧窮國度面對極端氣候簡直手無寸鐵,毫無招架之力,大西洋有記錄以來最強的颶風艾瑪,2017年9月登陸加勒比海東北地區,原本風光明媚的美麗島嶼毫無天然屏障阻擋,無法抵抗狂風暴雨,美好不再只留下千瘡百孔。
 
小島國家聯盟曾經提出補償機制,要求世界排碳大國為暖化負起責任,幫助島國和貧窮國家,應付氣候災害所帶來的一切損害。不過這個要求在幾次談判當中都沒有被接受,而目前他們只能跟時間賽跑祈求「亡國」的那一天不會那麼快到來。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