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如電影情節! 3罪犯切斷監獄鐵枝 床單當繩越獄

2016/01/26 11:56 字級:
如電影情節! 3罪犯切斷監獄鐵枝 床單當繩越獄

巴西東北部伯南布哥州發生集體越獄事件,有人用炸藥炸毀監獄圍牆,60多名囚犯趁機逃走,事實上在那之前三天,才有53名囚犯以挖地道方式越獄。而在美國南加州橙縣,也發生三名罪犯離奇越獄事件,他們切斷監獄內通風口的鐵支,一路循著地下管道逃往無人看守的屋頂,然後用床單綁成臨時繩索,從四層樓高的建築逃到地面後逃逸無蹤。

電影鋼鐵墳墓:「越獄要成功,有三個條件,得熟悉環境、了解作息、還得裡應外合。」有如電影情節的越獄事件在美國加州真實上演,橙縣中央男子監獄的獄警站在高牆上,拿著手電筒仔細搜索,監獄外也有大批警方戒備,甚至連警犬也出動,就是要追查這三名囚犯的下落,這三個人將監獄牆面的半英吋鋼條切開,再切開地下水管道,一路沿著地下管道逃往一個沒有看守的屋頂,然後用床單綁起來的臨時繩索從四層樓高逃到地面,之後逃逸無蹤。

橙縣警察局警官哈洛克:「這三個人是極度危險的份子,需要立即拘留。」逃獄的三名重刑犯分別都犯下謀殺或綁架等重罪,其中一人是越南裔,警方懷疑越南幫派涉嫌窩藏,美國當局懸賞5萬美元,要將他們追緝到案。

無獨有偶,巴西也發生誇張的越獄事件,監視器畫面拍到震撼的一幕,監獄外牆被炸開,冒出大片煙霧,一個又一個囚犯爭先恐後,拚命從缺口往外逃,人數多達60人,令外界震驚的是,這是伯南布哥州在一個星期內第二起逃獄事件,上一起有53人落跑,只抓回13個人。

事實上,越獄事件在當地並不罕見,根據人權團體最新的報告,該州1萬零5百人的監獄卻超收了一倍以上,囚犯太多,管理人力卻嚴重不足,這起越獄事發當時就只有一半的瞭望塔運作,難怪弊端叢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