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在寅訪陸大陣仗 會習近平「薩德」成焦點

2017/12/14 20:36 字級:
文在寅訪陸大陣仗 會習近平「薩德」成焦點
南韓總統文在寅13號飛抵北京,進行4天的國是訪問,今天(14號)下午和習近平進行會談,這是兩位領導人今年第三度高峰會。中韓先前因為薩德部署,鬧得不愉快,最近雖有破冰跡象,但從習近平這次接待文在寅,對比上個月「川習會」,還是看得出差別待遇。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夫人13號搭專機抵達北京,進行4天國是訪問。這次隨行出訪的南韓企業團,堪稱史上最大規模,雙邊經濟交流是核心議題,文在寅第一天行程,除了參加經濟交流論壇、出席韓僑座談會、和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會面,同時也接受央視專訪,不忘大力讚美習近平。
 
這是習近平和文在寅今年第三度會面,但中韓之間先前為了薩德部署問題,鬧得很僵,大陸祭出「限韓令」,停播南韓影視廣告,取消藝人表演,更抵制赴韓旅遊,文在寅出訪前也強調,薩德部署是核心議題,但會設身處地替大陸著想,絕不希望讓中方感到被威脅。
 
文在寅入境隨俗,早餐大啖油條豆漿小籠包,到哪裡都使用手機支付,體驗大陸新興消費習慣,配合度相當高,但中方的待客之道,看在南韓媒體眼裡卻很不是滋味。
 
南韓媒體分析,文在寅其實處處受冷落,因為習近平對待「習川會」以及「習文會」態度大相逕庭,文在寅此行第一天,習近平人甚至不在北京,但上個月他親自帶川普夫婦逛紫禁城,而且第一天立刻舉行峰會和國宴,對比文在寅出訪首日行程,規格高下立見,而會談後,文在寅、習近平是各自召開記者會,這是南韓總統訪中23年來,首度沒有發表共同聲明。
 
為了加深兩國信賴及合作,文在寅姿態放低,晚間的國宴,新婚的南韓女神宋慧喬、超人氣男團EXO等人,都以韓流巨星之姿獲邀參加,象徵期待與大陸盡快破冰,雙邊經濟、文化交流,都能夠回歸正軌。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