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不正常好該死!自閉症童求自殺 收到上千鼓勵…終於笑了

2017/12/14 21:00 字級:
我不正常好該死!自閉症童求自殺 收到上千鼓勵…終於笑了
▲(合圖/翻攝自Justice for Jacko、《鏡報》)

「我希望我是個正常人」,這句話是由一名8歲的自閉症兒童說出來的,他從小無法適應學校生活,隨著年紀增長,他愈來愈覺得自己與社會格格不入、不該活在這個世界,因此他曾經拿剪刀自殘,甚至手寫上百張令人心碎的「自殺」紙條,希望媽媽用任何方式殺掉自己,其中還包括「請妳活活把我燒死!」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英國利物浦的羅根(Jack Rogan)患有自閉症,他從小沒辦法和同學融洽相處,當43歲的母親琳奈爾(Kerry Linnell)問他「為什麼你沒有朋友」,他只悲觀的回「我想被埋葬掉」,他長大後甚至覺得這個世界跟他想像的不一樣,讓他覺得自己是個壞人,不配活在世上。

▼(圖/翻攝自《鏡報》


羅根曾親手寫下上百張抒發負面心情的紙條,內容盡是嫌棄自己、求「自殺」等言語,讓母親看了心痛至極,「我恨我的生活」、「我希望媽媽殺死我」、「我不知道我是誰」、「帶我去火山,把我推進岩漿裡」、「我希望我是個正常人,但我不是」、「將我帶到墳場埋葬」、「請你把我活活燒死吧」、「我到底有甚麼問題?」等。

羅根不只在紙條上求死,從去(2016)年開始,他還數度拿剪刀自殘、咬自己,甚至在情緒失控時,拉扯琳奈爾頭髮,對她又打又踢。面對狀況日益嚴重的兒子,琳奈爾難過的說,「我很無能…沒有辦法幫助他,這真的是很糟的情況」,她嘗試帶兒子到醫院尋求專業治療,但她苦等了7周,仍等不到專科病房,雖然醫院員工將羅根暫時安置在一般病房,但她仍相當擔心,甚至辭掉工作只為了能全天守候兒子。

▼(圖/翻攝自《鏡報》)


為此,羅根的親友特地在臉書開設專頁《Justice for Jacko》,請求當局能重視兒童精神的問題,多開設有精神疾病的兒童床位。議員伯傑(Luciana Berger)則表示,「這些孩子面對多年的精神虐待,是如此的痛苦,但政府卻不正視這問題」。而羅根的故事很快的在網路上傳開,許多網友心疼羅根的處境,從世界各地寄了上千張卡片和禮物到他家,希望能鼓勵他,而羅根在收到堆積如山的包裹後,也展開笑顏。

​▼(圖/翻攝自《ECHO》


▼(圖/翻攝自《鏡報》)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