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扯!肝臟移植到一半 醫生竟順便在器官上簽名留念

2017/12/14 13:05 字級:
神扯!肝臟移植到一半 醫生竟順便在器官上簽名留念
●手術示意圖(圖/Pixabay)

過去有許多醫療糾紛,是醫生進行手術時,不小心把「雜物」留在病患體內,最後形成致命性傷害。不過,在英國有一位外科醫師西蒙‧布拉姆霍爾(Simon Bramhall),居然是在器官移植的手術過程中,把自己的名字縮寫,刻在病患的肝臟上。目前,該名醫生也坦承不諱,但神奇的是,曾經的病人卻表示不會介意。

▼示意圖(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53歲西蒙原本任職於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多年前他在替病患進行肝臟移植時,玩心大起,用無毒氬氣在移植的器官上烙下自己的名字縮寫「SB」,這件事原本沒人知道,後來該病患複診時,被另一名醫師發現才曝光。

據了解,西蒙使用的無毒氬氣除了能阻止肝臟出血外,也可以在器官表面「燒」出痕跡。事後,西蒙遭醫院停職,而檢方表示,西蒙這樣的行為是「濫用病人對他的信任」,無疑是向病人施行非法武力。

但讓人感到意外的是,有一名西蒙的病患受訪時表示,如果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他不會生氣,「即使他把自己的名字刻在移植的肝臟上,真的那麼糟嗎?如果他對我這樣做,我是不會介意的,因為他救活了我的命」。

其實,手術間發生的狀況層出不窮,幾個月前,做事嚴謹的日本也傳出手術出包的事情。一名女子30年前動手術,沒想到手術時所使用的引流管竟然不慎被留在體內,這一放就是20多年,這期間女子的身體也沒有感到任何異常,某次進行電腦斷層時才發現,而院方也為醫療疏忽對她做出道歉。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手術 簽名 移植 醫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