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心臟長體外噗通跳!媽媽淚崩堅持不墮胎 奇蹟出現了

2017/12/14 12:19 字級:
【影片】心臟長體外噗通跳!媽媽淚崩堅持不墮胎 奇蹟出現了
▲(圖/翻攝Business Insider、每日郵報)

英國一名小女嬰威金絲(Vanellope Hope Wilkins)出生時,心臟就長在身體外面,醫生曾建議媽媽方得萊(Naomi Findlay)終止妊娠,但方得萊堅持生下,而威金絲也成功地活下來,展現驚人的生命力,讓方得萊感動淚崩,認為她是生命的鬥士。

▼女嬰心臟外露,卻奇蹟生存下來(圖/翻攝每日郵報)


綜合外媒報導,方得萊在懷孕9週時,醫生就發現胎兒出現罕見的心臟異位,存活機率極低,即使順利出生,也可能出現染色體異常,心臟和血液循環功能有問題,因而建議終止妊娠。但方得萊及老公丁恩(Dean Wilkins)堅持不墮胎,並和醫生商討剖腹生產計劃。

方得萊在11月22日上午9時到院進行剖腹生產,一個小時內,威金絲順利出生,醫生立即用無菌素料袋將她包裹,並送往下一個手術室進行心臟手術。醫師將威金絲胸腔打開,並用護膜保護心臟。接下來兩週,逐步用地心引力,讓心臟慢慢引回胸腔內。接著,再插入特製網狀物,將肋骨連接在一起,在胸腔內形成保護膜,並將手臂皮膚移植到胸口。

▼醫師為女嬰進行手術(圖/翻攝Business Insider,經變色處理)


威金絲成功活了下來,現在已經3週大,令方得萊覺得十分不可思議,本來女兒在進行手術時,她已做好最壞打算,並買好一套衣服,準備在她死時為她穿上,現在不需要了,也決定好要將衣服捐給醫院。

▼(圖/翻攝Business Insider)


對於威金絲成功存活,院方也認為是個奇蹟,全球只有百分之8的嬰兒,在出生時發生心臟異位的狀況,且8人裡面就有9成比例在出生時就死亡,或活不過3天,院方指出女嬰非常幸運,也有堅強的生命力。

▼​女嬰心臟外露,奇蹟活下來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女嬰 心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