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悚!敵人首級製成飾品 揭密舒阿爾族「縮頭術」

2017/12/08 21:56 字級:
悚!敵人首級製成飾品 揭密舒阿爾族「縮頭術」
「獵頭」是許多原始部落都有的文化,但在南美洲,被稱為獵頭族的「舒阿爾人」,卻能將敵人首級,縮小到拳頭一樣的大小保存,神秘又奇特。
 
挖心掏肺、開膛剖肚,古馬雅人用活人獻祭天神以保莊稼豐收,這種恐怖血腥習俗,南美洲叢林部落更多,住在厄瓜多,亞馬遜河流域的「獵頭族」舒阿爾人,數千年來,就精通令人毛骨悚然的「縮頭術」。
 
大小有如嬰兒的頭,配上成人臉孔、雙眼、嘴巴還被封住,極其詭異,更可怕的是這些看上去像是用泥土刻劃出來的雕像,全部都是用真人首級乾製而成。
 
舒阿爾族是全南美洲唯一沒有被西班牙征服的原住民,他們驍勇善戰、生性剽悍,卻也怕仇家死後回來索命。所謂的預防措施就是將敵人首級砍下來,乾製縮小,封印頭內靈魂,但是是怎麼做的?
 
舒阿爾人會在首級後頸割一刀,取出顱骨後,剩下人皮的頭就像洩了氣的球,必須塞進木製球固定行狀,再泡入含有單寧酸成分的藥水,用熱石和沙子烘乾完首級,人頭就會縮成拳頭大小,就怕亡魂從頭裡溜出來作祟,首級臉上的孔、不管眼睛、嘴巴還是鼻子也得通通堵住、縫死。
 
縮小後的敵人首級,舒阿爾人習慣配戴在腰間或胸前,是光榮象徵,更是保平安的飾品。項部落傳統卻在1950年,殖民國家入侵變調,部落戰利品成了白人眼中的珍寶奇物,舒阿爾人於是拿人頭以物易物換取歐洲人的槍砲彈藥,需求之大。獵頭成了可怕買賣,在當地部落刮起腥風血雨。
 
一直到1960年代,縮頭術才被厄瓜多禁止,曾被視為是現代醫學,也無法解釋的邪術,縮頭術經過科學家抽絲剝繭終於還原它神秘的過去。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